金凤凰:国家领导人指定家具

icon 2011-04-19 10:31:57
icon 0

  4月13日在海南的三亚,盛装迎来了“金砖五国锋会”。看着网络及各种媒体对此事的追踪报道,看到人们为我们国家领导人成为此次会议的主席国而欣喜的面容。笔者作为东道主国的一分子,回想3月22日到3月24日的那一幕幕场景,止不住的为自己是一个“金凤凰”的员工而自豪!

  3月23日那天,金凤凰公司的员工和干部们显得特别的忙碌。在咋寒还暖的春天,人们大多数人的脸上都流淌着汗水,在阳光照射下,时不时的闪现珍珠般的光彩。金凤凰公司的领军人王金凤总裁更是亲临车间一线在追踪一个小订单的打样生产情况。不知情的人们都很疑惑,企业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年产值和销售额超过7亿元),已经早就不用王总自己来车间关心这样的小事了啊!在知情人的透露下才知道,这个小单子是国家外交部礼宾司下给我们公司的。公司设计开发部在接到样式图片的54小时内,必须按照要求做出不同设计的2种款型和4种坐感的椅子和相配套的会议家具,风格还必须是欧式与中式完美结合的。

  按照金凤凰公司现在的规模和地位,只是订购一个大会议室用的家具的小订单,是不可能引起如此大的动静的:生产、设计、开发、软体、涂装研究所、总裁办等全部动起来了。可这是为了体现我们国家形象的订单,是有政治任务色彩的任务。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和企业,是一定会尽全力去完成好它的。所以王金凤总裁带领公司诸多的技术人员,用2天3晚的时间把样品赶制出来了,比要求还多做出了不同款式的2套来供选择。以高专业水准的样品恭候国务院礼宾司的负责人来检验选择。

  4月24日早晨,国务院礼宾司的负责人和陪同技术人员一行,匆匆忙忙的来到了金凤凰公司。一下轿车就直奔展厅,都不肯在精心准备的接待室多耽误一分钟。他们认真的看过每一个样品,细心比照每一块色板,试坐过每一把会议椅。最后才坐下来跟金凤凰公司的高层管理和技术人员沟通起来。

  听过王金凤总裁简短的企业和产品介绍以后,那位负责人以一个军人的口吻说到:“你们的企业很优秀,我们也是冲着你们的名气来的,经过我们认真的察看,你们没有让我们失望。但我还是要跟你们提醒几点:

  1、金凤凰以往的业绩和历史都过去了,今天我们的订单不大,但这事关国家荣誉,希望你们充分重视;

  2、因为这次使用这个家具的都是各国的元首和高级官员,他们的健康是很宝贵的。你们的产品绝对不可以有味道和产生皮肤过敏。因为海南很热,人们早就穿短袖衣服了,家具的油漆漆面和布料、皮料都要跟皮肤直接接触,所以你们的材料必须环保。不允许有异味和产生皮肤过敏的情况发生。

  3、因为官员们体型大多偏胖,还有几位体型比较特殊。我们做东道主,一定要考虑到让他们使用这些家具的舒适度。首先坐下去必须舒服,不能太软或太硬。其次是会议一般时间都是在3-4小时,坐久了不能感觉腰酸背疼。第三是人坐久了腿会比较涨,站起来的腿麻无力,必须要让他们站起来的时候,不用太大的力就可以站起来。

  4、在4月9日前必须生产好送达三亚会议所在地。以上这些要求是无条件必须做到的,你们是否可以做到呢?”

  这位负责人的话音刚落,在场的金凤凰人的脸上都露出了自信的微笑,王总裁很自信的代表大家说:“没问题,这是金凤凰最擅长做的事情。领导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能为这样的国家事件服务,为这样的国际事务服务,是我们荣幸。我们一定尽全力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那位负责人听到这席话,看到金凤凰有如此优秀的领导人和团队,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好了,这下我就放心了。难怪当年解放军总装备部会把专机上的内装饰和家具配置的任务交给你们啊!国内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家具企业,遇到这样需要体现国家荣誉的事情,我就不用去求外人了。你们真的是能够为国争光的企业啊!”

  笔者有幸陪同王金凤总裁参加了这次接待工作,亲眼见到这些场景和亲耳听到这些对话,也感受了参与此件事情的金凤凰人的自信与豪迈。今天看到“金砖五国锋会”的顺利召开,想到各国元首和官员正在使用我们生产的家具。再看看军队书法家李铎先生给金凤凰企业的题词:技艺精湛,为国争光。心中不禁要自豪的说:为国争光金凤凰!(文/金凤凰家具公司 刘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