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支招:如何选购节能灯

icon 2011-04-21 11:49:19
icon 0

摘要:随着环保和节能意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节能灯这种产品,但市场上的节能灯具种类繁多,价格不一,而且人们对其使用寿命、光色指数了解甚少,更不知道如何去选购节能灯。

  随着环保和节能意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节能灯这种产品,但市场上的节能灯具种类繁多,价格不一,而且人们对其使用寿命、光色指数了解甚少,更不知道如何去选购节能灯。

  产品质量的验证:我在那个公司实习了6个月,灯是在第二个月买的,所以5个月内灯没有出现过一次质量问题。我离开后,继续留任的另一个同期实习生还在那公司做了半年,灯也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她离开后,没把灯带走,但是我相信,质量和价格是正比的,至少还能用2年左右。

  其实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节能灯有部分属于劣质产品。而且在淘宝上,我也看到有些标榜着节能灯,价格却很低的店家。说实在的,他们这么低的价格,我实在很怀疑这样的节能灯是不是真的有安全保障,如果是我,我绝对不要再买这么廉价的灯。

  一般来说,优质节能灯的材料主要是以高效节能的稀土三基色荧光粉为原料,它发光效率高,显色指数高,热稳定性好,抗185nm紫外线引起的光衰,寿命长―一盏优质节能灯相当于3到8个劣质节能灯的使用时间。而且在关闭灯的一瞬间,灯管不会立马黑掉,而是有绿色的光,(大家购买时可以试验下,像2U,3U,螺旋,半螺旋。但是因为有灯罩的就比较难看的出)

  劣质节能灯的材料大多采用普通卤磷酸钙粉,因此成本较低。劣质节能灯不但寿命短,而且发热量大、极易氧化,使用时间一长灯泡就发黑,加上劣质灯具的玻璃抗衰老性能差,使用时间一长极易发生爆炸。

  所以优质节能灯的价格要高一些(通常成本价就是劣质节能灯的售价),而劣质节能灯则在价格上有优势。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一盏优质的9W节能灯,其光效等于40W的白炽灯泡,如果使用一年优质节能灯的话,所节约出来的电费超过该节能灯购买价的2至3倍。长期使用优质节能灯可以节省不少电费,而且使用节能灯还可以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而劣质节能灯虽然价格便宜,但是节能效果却不容乐观,并且光线刺眼损害视力。在挑选节能灯时不能贪图便宜,应该挑选质量有保证的节能灯。

  说了这么多,还是和大家说下如何来选购优质的节能灯

  1、很多人选购节能灯都以一向使用的钨丝灯泡功率作参考。优质节能灯的厂商肯定会在包装上列出产品本身的功率及对照的光度相类似的钨丝灯泡功率。举例说,包装上有"15W→75W"的标志,一般指灯的实际功率为15W,声称可发出与一个75W钨丝灯泡相类似的光度。

  如图

  ${显示图片4}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