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起诉陈晓 指违背离职承诺言论不实

icon 2011-06-22 10:44:14
icon 0

摘要:就在苏宁电器刚刚发布了未来10年战略规划之际,昨日下午,国美电器发表声明,表示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前董事局主席陈晓,起诉的理由是陈晓违约其离职时与国美方面签订的协议。目前,该案已经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

  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早盘高开高走,截至9:46,该股报3.03港元,涨3.06%,成交1.07亿港元。

  据媒体报道,国美电器宣布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递交诉状,控前主席陈晓向媒体发布不实言论,违反双方协议。陈晓闻言表示错愕。

  就在苏宁电器刚刚发布了未来10年战略规划之际,昨日下午,国美电器发表声明,表示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起诉前董事局主席陈晓,起诉的理由是陈晓违约其离职时与国美方面签订的协议。目前,该案已经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

  此次事件的缘由是5月10日某财经媒体记者发表了题为《国美事件再露面 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的文章,文章爆料国美电器的对供应商收取的费用是连锁里最高的,同时,从总部到柜台的每个环节都向供应商收费,其中还包含大量灰色收费,供应商向国美拿到的回笼资金只有55%等。此报道一出,国美连续多日股价大跌。

  国美方面认为,陈晓公开发表对国美不利言论,对公司的声誉和经营活动等造成了经济损失,而且违反了双方保密协议。国美董事会授权负责本次诉讼的执行董事邹晓春表示,正是考虑到股东的利益,董事会一致决定对陈晓发起诉讼。

  据了解,陈晓在离职时与国美电器签署了一份保密协议,承诺双方各自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双方若违约要承受违约责任、侵权责任。

  国美电器起诉陈晓一举,将国美内战的硝烟再次掀起,自黄光裕入狱以来,国美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如果陈黄大战只是决定国美归属之争,那么现在国美在已经落后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还不求稳定,而是自爆家丑,则是确确实实的内斗。陈晓曝出的问题行内人都知道是家电连锁的通病,如果因为这个原因国美股价大跌,国美名誉受损,股东利益受到伤害,那么现在的起诉事件难道就不是在伤害股东利益?就不是在伤害国美的名誉?

  国美不去真正在战略问题上下功夫,还让这些稍稍沉寂的事情再次诉诸公众,只会给大众留下国美还未走出内战的印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