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有术 老房装修进入标准时代

icon 2011-06-23 15:20:47
icon 0

摘要:日前,一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编辑出版的《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赫然出现在市面。记者从中装协了解到,这本书是针对家装行业标准缺失的现状而出的,填补了老房家装施工中无标准可依的空白,在行业中树立了标杆。

  ${显示图片4}

  日前,一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编辑出版的《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赫然出现在市面。记者从中装协了解到,这本书是针对家装行业标准缺失的现状而出的,填补了老房家装施工中无标准可依的空白,在行业中树立了标杆。

  专业家装

  呼唤“标准”已多年

  与“一清二白”的毛坯房不同,老房大多都透着“历史”的疲惫感。由于建筑年代不同,整个装修改造过程中涉及的工艺流程和改造项目也十分复杂。翻新起来不仅考验装饰公司的设计、施工能力,更需要业主们在经济和精力上进行大量投入。装修改造中涉及的工艺流程及改造项目,消费者往往对此是雾里看花,缺少专业知识的支撑。

  “一般来说,新房装修的手法相差无几,很容易在材料、工艺上做出统一的标准和工地形象来。老房装修面临的局面显然更为复杂,各家原墙的基层、水电管线布置等都不一样,装修时也要有所区别。但这两者在验房标准上是一样的,可以使用同一套体系进行检验。”峰光无限装饰公司总经理由峰称。走访多家家装公司后记者了解到,基本上所有的品牌家装公司都拥有自己的老房装修规范,并且自成一派。

  在一线发达城市,老房装修更像是市场发展的动力池,而非简单的市场份额补充。因此,与之相关的对老房装修规范的呼唤也甚嚣尘上,但成规模的不多。在该本《指南》的执行主编单位北京今朝装饰看来,此次《中国老房装修标准指南》的推出,为老房装修的施工标准,立起了一杆“标准杆”,让老房装修进入系统归纳的范畴内。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