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条地铁线今日全通车 蛇口线串起三个商业中心

icon 2011-06-28 15:17:55
icon 0

摘要:随着深圳地铁蛇口线、龙岗线的正式开通试运营,深圳市轨道交通二期实现全网开通试运营,日均客流有望超过200万人次。罗宝线、蛇口线、龙岗线、龙华线、环中线五条线路,总长约178公里,118座车站,13座换乘站,形成了“四横三纵”的地铁网络结构。

  ${显示图片5}

  地铁二期工程今日全网开通

  178公里地铁网络形成,站点星罗棋布,市民出行更便捷

  深圳地铁5条线今日全面开通,深圳地铁真正迎来网络化运营时代,5条线形成一张纵横交错的“网”。如何换乘以及如何跟公交接驳是广大市民关心的话题,对此,本报推出5条线的换乘指南,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今天是令人激动的日子!随着深圳地铁蛇口线(2号线)东延段、龙岗线(3号线)地下段今日正式开通,深圳地铁将形成178公里的地铁网络,星罗棋布的地铁线路和站点将使市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蛇口线串起三个商业中心

  蛇口线西起南山赤湾,东至罗湖新秀,全长35.748公里,共设29座地下车站。该线把罗湖居民密集区、福田中心区、南山高新区、蛇口工业区、赤湾港口区串在一起,紧密联系居住区、工业区和就业岗位密集区,还通过后海、华强北、黄贝岭三个站点,将三个行政区域内主要商业中心串联起来。

  初期工程为赤湾至世界之窗站,已于2010年底投入试运营。东延线全程约20.622公里,共设置车站17座,将于今日14时开通试运营。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23时,每天运营16.5小时,全天行车间隔均为10分钟,从赤湾到新秀全程运行68分钟。

  “蛇口线全线开通后,在东西走廊交通方面对罗宝线起到补充作用,有效缓解深圳东西走廊交通压力,而蛇口线的客流量也将仅次于罗宝线,成为城市主客流轨道交通之一。”市轨道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蛇口线可在世界之窗站、大剧院站分别与罗宝线换乘,在福田站与龙岗线换乘,在市民中心站与龙华线换乘,在黄贝岭站与环中线换乘,大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