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延保服务存在纠纷 "空头支票"多因商家推诿

icon 2011-08-15 15:14:48
icon 0

摘要:在多家家电卖场,记者发现,不论何种家电,不少销售员都积极推销“延保”,说服消费者给自己的家电买份保险。延保服务期一般1―3年,收费一般在产品价格的5%―15%之间。

  同一件商品,同时标出两个卖价,两者还相差千元。商家称,有价差是因为联保时间不一样。

  日前,记者在武昌徐东新世界苹果店内看到,一台13口寸的苹果MacBookAirProMC375CH,一年联保价为11299元,三年联保价为12798元;MacBookAirMC506CH价为8999元,三年年保价为10697元。

  记者随后走访了汉口几家苹果专卖店,销售员的说法基本一样:一年和三年的联保不同在于服务。三年的联保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一年的不提供,三年的提供无限次免费电话技术支持,一年的只提供一次。联保期间,如非人为造成损坏,均直接更换损坏的硬件。

  在多家家电卖场,记者发现,不论何种家电,不少销售员都积极推销“延保”,说服消费者给自己的家电买份保险。延保服务期一般1―3年,收费一般在产品价格的5%―15%之间。武汉市物价局人士称,由于提供的服务不同,同一商品的价格可以不同,只要明码标价,并无不妥。

  但来自武汉工商12315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家电“延保服务”纠纷大量存在,由于经销商和生产商互相推诿,或销售商撤柜、消失等,导致每月均有近10起家电延保成“空头支票”。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择延保服务时,一定要书面约定好保修方,明确保修范围、期限等。新兴产品、高端产品比较有必要购买。相比之下,技术可靠的产品,如承诺提供超长服务的以及小家电类产品,则大多不必购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