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时通陈冠翰:产品的品质源自细节

icon 2011-09-08 12:50:39
icon 0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2011年9月5日

  访谈地点:东莞名家具展览会运时通展馆

  访谈嘉宾:运时通副总经理 陈冠翰

  主持人:新浪家居 莎莎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陈总,我看今天来的人挺多的。

  【陈总】今天第一天开展,所以人特别多,下午人会更多。

  【新浪家居】你们每年都会来吗?

  【陈总】我们每年都会来参展,我们运时通旗下有七个品牌,我负责旗下所有的床垫品牌,我们每一年都会推出一些参展品牌。

  【新浪家居】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的一些参展品牌吗?

  【陈总】今年的参展品牌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进口的蕾丝床垫,第二个是美得丽沙发。

  【新浪家居】您刚刚说的这款新产品,它有什么样的独特之处吗?

  【陈总】这款床叫做伊丽莎白,可以看到所有的产品都是以白色的鸵鸟纹皮实际上是牛皮压鸵鸟纹的形式,在市面上还基本没有类似的产品呈现。鸵鸟纹的线非常突出,手感也很不错,再加上钛金属做弯曲,对产品做一些曲线的勾勒,所以它的工艺非常精美!我们的床垫100%是美国原装进口,原材料、内材、面布、弹簧都是美国进口的,人工也是在美国做的,一切完工再从美国运过来。

  【新浪家居】原材料全部都是进口的吗?

  【陈总】原材料是进口的,加工也是在美国做的,所以我们所有的床垫都是符合美国制造床垫的标准。我们知道美国是制造床垫的老大,拥有做床垫最领先的技术,对床垫业的要求与标准也是相当规范的。美国制造床垫标准最重要的两个指标是:环保性能和防腐功能。在美国,生产的每一张床垫都要经过美国政府的认证与认可,我们每一张床垫都有法律标,我们尽量做到每张床垫都有条码和身份证。当某张床垫出现问题时,都可以追溯回去,看时在哪个工厂由哪个工人做到。我们做过调查统计,在家中最容易着火的家具就是床垫而不是沙发茶几之类。比如在床上抽烟,烟蒂放在面布上就容易起火。没有燃烧不起来的床垫,只有能拖延和阻隔燃烧的床垫,我们的床垫就有这样的功能,从而有利于灭火救火。我们的床垫除了面部、连面部旁边的布料和车边线都是防火的,各方面都符合原装进口床垫的防火标准。

  【新浪家居】意思就是说咱们的床垫在防火环保方面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

  【陈总】您看,面布是防火的,车边线也是防火的,甚至车边线的红线也是防火的,所以火很难烧进去。

  【新浪家居】做得很严谨啊!

  【陈总】是非常严谨,因为我们的床垫是符合美国的标准,基本上我们每一个工序都要经过其认证才能把从美国出口运出,所以中国的消费者可以完全放心。

  【新浪家居】经过您的介绍,我才知道床垫的防火不仅是面部还有其他很多细节方面。现在很多人都崇尚国外的产品,认为其品质和质量都会好一些,请问本土产品和国外产品的区别就是这些吗?

  【陈总】国外产品由于达芬奇家居事件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但实际上美国人所制造出来的床垫还是十分符合规范标准的。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国外产品还有什么负面是值得我们国内产品借鉴的吗?

  【陈总】基本上国外材料会比较实在,在用料方面都是实打实的。比如标明他们的用料是乳胶,就100%是乳胶,不会偷工减料,欺瞒顾客。国外产品从源头上就对材料严格把关了,国家在相关方面的监控力度也相当大。国外产品的包装不是特别漂亮和精美,不会特别华丽,但是产品内在非常好。

  【新浪家居】国外注重的不是表面功夫,而是以产品品质为主。

  【陈总】所以我们运时通引进了国外的技术,把好产品推销给中国的消费者,当然我们也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对产品做了精美保障,等于是中西优点的结合。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说到了达芬奇事件,可能现在大家对洋品牌会产生一点怀疑的心理,您认为主营洋产品的企业应该怎样重塑企业诚信呢?

  【陈总】我认为达芬奇事件对于运时通公司来讲是一件好事,因为有了媒体的监督和政府的监控,让行业重视这个问题,让大家去厘清到底哪一些是国外纯正的品牌,哪一些是挂牌的。好的品牌经得起监督和验证。我认为通过媒体和消费者的监督,通过行业内标准的确立和实施,我们床垫行业会越做越好。

  【新浪家居】是的,我们应该有这个信息。谢谢您接收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