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迪王晓宇:家具业洗牌期会出现在2012年

icon 2011-09-08 15:47:10
icon 0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王总您好,今天是第26届东莞展,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俞木匠的参展情况。

  【王总】这一届我们算是比较稳的今年3月份全国展,到现在为止做了20多家店,现在关键省会基本上布完了。这一届我们推了一些新产品,有十几件,包括卧房、客厅、餐厅这块都有,我们走的路线属于粗犷的路线,也是我们正在打造的产品的一个最大的特色。

  【新浪家居】您刚才也说到推了十几套的卧室家具,俞木匠的产品战略是走专业化还是多元化的路线?

  【王总】先专一,然后慢慢是多元化,我们这个产品定位主要是定在一类市场,可能在明年下半年我们再推新的品牌出来,重点是针对二三类市场,主要是三类市场,把整个的渠道延伸一下,因为一二类我们已经有了,三类市场是很大的一个市场,还是先把这个产品做稳定。

  【新浪家居】达芬奇事件让消费者对中国高端家具品牌产生了信任危机,俞木匠家具怎么样来恢复消费者信心?

  【王总】我觉得最传统的方式还是要靠口碑,不是广告打得多么响但是做却不是这么做的,尤其是这样曝光是影响很大的,关键是我们的产品本身定位是百分之百纯实木的,我们现在做的很多店都是靠老客户带过来的、推销过来的,觉得你家卖得很好,比如长沙卖得很好,我有一个朋友在贵阳又开一个店,或者在石家庄又开一个店,都是靠老客户口碑传达的。

  【新浪家居】2011年上半年家具业普遍反映形势比2008金融危机的时候更严峻,您是否觉得家具行业的严冬已经来临,我们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来形容现在的家具行业的现状,您觉得他现在处于哪一个季节?

  【王总】我觉得这个循环就像四季一样是一个循环的过程,可能元旦过了以后在“五一”之前是淡季,进入6月份到8月份这是一个淡季,很多有这样的一个循环,进入淡季也是正常的范围内,人在结婚购买房子都有一个时间点,包括交房,这都有一个日期的,通常像年底在元旦之前大家有买房的,包括家居这一块结婚的这一块也是蛮多的,买房也会多,有时候是秋季到元旦这一段时期也都会有影响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的销售压力有没有比去年2010年以前的所有的年份来说要有压力一些?

  【王总】压力肯定是有的,现在大家还是比较浮躁,但是我觉得能够坚持做下去的并不多,要把自己的产业链延伸一下,包括上游的木材,这个木材是决定产品稳不稳定、价格稳不稳定的关键性,我们现在木材大约存了五百到一千多方放在那里,这是我们价格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不会持续上涨。

  【新浪家居】俞木匠如何在家具业洗牌期中保证自己不被洗掉呢?

  【王总】我觉得还是要坚持自己正确的方向,其实很多人都是在跟着别人的方向在走,这一届有几家跟我们做同样木材的,我觉得他们也比较盲目的,现在做实木的木材是一种关键的原材料,还有前期的木材的采购,每一个国家现在都在收紧木材的出口,木头的成才时间很长,我们的木材可能一百年才能成才,木材这一块是一个关键。还有就是要重视研发和销售这一块。现在有很多的小厂家都在倒闭,或者是不死不活的状态,因为他没有自己的研发、没有自己的团队,他是跟着别人走的,所以他做不好。我们可以整合这一部分的小厂给我们做外加工,我们把标准定好,把他拖到我们的队伍里。逐渐地把生产这一块发展起来,把营销和研究加强。第一你整合了其他的厂大家都高兴,这是双赢的。现在我们的品牌提到一定的高度,我们现在产值的压力慢慢地会增加,我们整合这个厂马上就会符合我们现在的需求,同时自己的生产压力得到缓解。在资源这块我们不会投入太多,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

  【新浪家居】有实力对这些没有生命力的小家具厂进行收购的企业很少。

  【王总】也不是完全收购,我们会派人控股,比如这个厂大约有50万或者是100万,我们可能是占60%的股份,我们全权管理,你拿股份就可以了,所有的管理员都是由我们来管理,这样达到我们的需求。大家全都在说量产,但是没有真正的量产。

  【新浪家居】阻碍他们发展的是?

  【王总】没有制定出来的标准,我觉得各种因素都有,但是标准没有制定出来,没有办法把这个思路标准复制下去。标准化是一个关键性问题,现在制约实木的问题一个是量,第二是出货期,第三是产品品质,第四就是我们坚持的这个思路能不能坚持下去,觉得他是正确的验证了正确的,不能一直跟着,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新浪家居】请王总给我们预测一下家具行业今后的发展形势比上半年更严峻还是会渐渐地回暖?

  【王总】短期来讲我觉得下半年整体的趋势会好一点,真正的洗牌阶段我估计在明年的上半年,我只说实木这一块,其他的板式我就不说了,板式整个渠道是往下沉的到三四类城市,整个市场的产品定位已经变化了。实木这块来讲我觉得洗牌还是在明年3月份,这一届很多参展商,我估计到下一届就会消失了或者不在这个领域了,因为他们的准备不足,做实木不像板材有排钻、有封边机就可以了,这个周期比较长,品质要求比较高,尤其是做密封性能。

  【新浪家居】今天是展会的第二天了,您觉得今年的展会跟往届相比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王总】实木产品增加了至少30―50%。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王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