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家居周山林:做一家诚恳讲信用的企业

icon 2011-09-09 11:40:28
icon 0

  ${显示图片4}

  访谈时间:2011年9月7日

  访谈地点:广州家具展联邦家居展厅

  访谈嘉宾:联邦家居董事副总裁 周山林

  主持人:新浪家居 乐乐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周总您好,很高兴今天能够在广州展会现场采访到您,现在因为是广州展,广州展一般这个展会就是家居市场的一个风向标,我想请周总给我们详细说一下您觉得今年我们整个产品的趋势是怎么样的?

  【周山林】我没有全面去看别人的东西,所以趋势我现在还不能说得很具体,作为我们自己来说,我们这一次主要的特点有三个方面,一个是继续展现我们联邦的围绕家居方面就是各个门类的、组合的新产品,因为我们在这个馆这里我们展现了我们联邦的实木家具,还有联邦的米尼沙发,在这个后面还有联邦的梦斐思床垫,在对面一楼还有联邦宝达的地毯,这是一个综合的证明,这是一个综合实力的展现。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联邦是所有家具几乎都有了,消费者进来都可以他想买什么几乎都可以选择得到。

  【周山林】就是说给到消费者去建设一个家的时候,他没那么辛苦了。

  【新浪家居】可以配套选择。

  【周山林】可以省心胜利。

  【新浪家居】“一站式”这个概念也是比较流行比较新的,对于整个家居市场来说。

  【周山林】过去我们也有说一站式购买、一站式服务,但是真正在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的终端也好,一个企业的工厂里面的展厅也好,他能够一次性地去搞定的这种企业还不是太多。

  【新浪家居】之前可能消费者接受的层次方面也比较低,现在会慢慢发展起来。

  【周山林】消费者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第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我们联邦刚刚获得了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龙头企业的这样一个省政府的荣誉的授予,这在全省家具行业还是我们一家。

  【新浪家居】那恭喜你们了,说明联邦在这些方面做得好。

  【周山林】所以我们这一次也把我们的一些技术创新点在这个展会上做了一个展出,包括一些实物的展出,包括宣传短片的展示。

  【新浪家居】据我们所知联邦在原创这一块确实是做得比较好的。

  【周山林】这一次原创我们以前是一直都在推,刚才之所以说的这一次的特点,就是原创的设计和工程技术的创新两个都拿到前台来展示给我们参加展会的这些客商、这些朋友。

  【新浪家居】就是把这些原创的设计一些所有都整合起来,然后展示给消费者。

  【周山林】原创的设计和另外一块,我讲的不是原创设计这一块,我讲的是工程技术、制造技术的创新成果,原创设计只是产品的外形、结构、功能,他解决美学价值和产品的构造问题,工程技术是解决另外的。

  【新浪家居】您说的工程技术主要是说工厂在生产的时候还是说在一些配套的工程。

  【周山林】他用了什么新技术、用了什么新设备,用了什么新材料。

  【新浪家居】可能咱们在这方面研发得比较深入一些。

  【周山林】对。

  【新浪家居】我们联邦接下来会有哪些比较大的计划呢,在市场推广、品牌方面。

  【周山林】我们主要是致力于给到消费者更加附加值、更加性价比的产品,我们有几大系列全部是通过这次展会推出的升级版,升级包括好多方面的升级,一个是材料的应用,一个是涂装技术,一个是五金件的采用,还有一个是加工细节的提升,就是全方位的升级版,我们这次涉及到我们好几个细节的方面,会在展会以后会在终端店面把这些产品进行上市。

  【新浪家居】就是通过完善产品的细节的东西,让消费者得到更高层次的体验。

  【周山林】提高他的产品附加值,提高他的新的技术含量,我们整个产品应该是更美观、更舒适、更安全、更健康。

  【新浪家居】在终端来说消费者更能接受。

  【周山林】但是基本上要去做这的提升我们投入很大,但是我们终端的产品基本上不涨价或者是涨价不多,就是价格不调整或者是调整不多,这些所有的升级版版的各系列的产品。

  【新浪家居】这样的话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周山林】对。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联邦在全国的渠道、终端的布局大概是什么样的呢?接下来又有一些什么样的计划?

  【周山林】我们的渠道布局现在主要推几个方面的结合,一个是自有的售卖品牌店和加盟商的品牌店的结合,还有一个是自己建的独立店和大卖场的结合,再一个就是网上销售和下面实体店销售的结合,就是这几个方面结合去推。另外还会在区域城市群的核心地方去建大规模的旗舰店,来带动经销商区域抱团营销,来提高对二三线城市的支持力度。

  【新浪家居】其实说起二三线城市周总您觉得近期我们房产对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对于我们家居行业来说会不会产生比较大的一个影响呢?

  【周山林】他会好过一类城市的情况,因为二三线城市非常多,他一个是这个城市量非常大,真正说在二三线城市去搞限购的城市量现在看到的相对于他的整体的数量还是比较少的。

  【新浪家居】现在好像是台州跟佛山开始了。

  【周山林】而且现在也是说二三线城市实际的他的消费能力也在不断地开发出来。

  【新浪家居】暂时还是看不到他有多大的影响,毕竟刚性的需求还是在的。

  【周山林】是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整体市场的大环境您的看法是怎么样的呢?

  【周山林】大环境肯定是我们的产出和我们的市场需求之间还是有一个矛盾、有一个差距,意思是说家居的全行业的产出过剩在今年会比较突出地显现出来,带来的结果就是竞争更加激烈,也就是真正地到了这个时候促进整个行业的提升,那些做得不太规范或者是诚信度不够,或者是产品上面缺乏吸引力的、创新能力的,这一些企业确实会慢慢有些企业会被整合掉了。

  【新浪家居】面对今年种种算是不大利好的一个市场环境,我们联邦会不会采取一些额外的措施,就是关于经销商方面对他们多做一些补助呢?或者做一些支持呢?

  【周山林】这个支持是一直有的,我们更多地支持一个是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靓,做得性价比更好。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给到他们的一些销售的指导,一些人员的培训,就更加加强。

  【新浪家居】可能是今年应对这种环境的话,也只能是各方面巩固一自己的实力。

  【周山林】再下来就是品牌的推广这一些,我们也会更加大一些力度。

  【新浪家居】接下来品牌的推广方面有没有详细一些的计划呢?

  【周山林】各方面的吧,包括在媒体的、各类媒体的,包括在一些重要的这些公共场所,也包括在大卖场里面的一些地方,就是比较全方位的。

  【新浪家居】刚才周总也提到关于诚信,想了解一下周总对于达芬奇近期发生的诚信事件您是怎么看待诚信这个话题的呢?因为他确实是引起了我们家居或者是家具行业危机的诚信话题。

  【周山林】我只是觉得永远不变的就是一个企业要做百年老店,就必须诚诚恳恳实实在在,要对顾客有信用,对员工有信用,对全社会都要有信用。

  【新浪家居】就是做任何事情特别是做企业,必须从诚信这个角度去出发才能做好。

  【周山林】是的,这是一个基本的、永恒的道理。

  【新浪家居】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周山林】是的。

  【新浪家居】谢谢周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