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家具召回

icon 2011-11-24 12:14:12
icon 0

摘要: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10大关键词,“达芬奇”售假事件算是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关键词,也是2011年家具行业绕不开的一个话题,它的影响力不是因为揭露了达芬奇的售假,而是透过“达芬奇”事件揭开了中国家具行业的“潜规则”,折射了中...

  家具召回

2011年中国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家具召回召回

  新浪点评:“家具召回”入选今年家具行业关键词,是因为有一家洋公司在今天特别频繁的召回了其生产的产品,因此引发行业内对家具企业产品召回的一些讨论。在当下的家具行业内,还没有家具召回制度,也没有相关的法律和规章来强制执行缺陷家具的召回,一旦产品出现质量缺陷,只能进行被动式处理,消费者只能透过投诉的渠道进行维权。这种制度上的缺陷使得消费者在维权的时候陷入被动,而企业因此避免了大规模召回带来的损失,企业只需面对单个弱小的消费者。

  召回制度在国内的汽车行业、药品、食品行等行业已经相当成熟,随着家居产品质量投诉一年比一年多,推出家具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宜家一年之内对其生产的产品进行4次召回,体现了企业的对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同事表现了宜家对产品质量的关心。中国家具行业也应该建立起相应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一来可以有效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二来也体现了家具企业负责任的态度。

  相关阅读:召回折射质量之殇 企业如何应对危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