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水晶灯价格黑幕 进口水晶多数为国产

icon 2011-12-19 10:30:50
icon 0

摘要:某熟悉水晶灯市场的业内人士告诉小编,合同表明的“埃及进口水晶”水晶灯被国产水晶替代,这在业内并不是秘密,甚至可以说是潜规则。“这是一个黑幕,因为埃及进口水晶与国产水晶的价差可能达到五六倍,一些企业为了追求高额利润,不顾合同条文,将本应装上埃...

  不同水晶价差十倍

  某熟悉水晶灯市场的业内人士告诉小编,合同表明的“埃及进口水晶”水晶灯被国产水晶替代,这在业内并不是秘密,甚至可以说是潜规则。“这是一个黑幕,因为埃及进口水晶与国产水晶的价差可能达到五六倍,一些企业为了追求高额利润,不顾合同条文,将本应装上埃及进口水晶的水晶灯,全部换上国产水晶,谋取暴利。”

  据小编了解,目前国内生产水晶灯的企业大多在广东中山和东莞,目前国内销售的水晶灯大多采用的水晶是国产加铅水晶灯,所谓的进口水晶只有为数不多的品牌才会采用,价格很高。据业内人士介绍,在进口水晶方面,以奥地利等地的为最好,其次是埃及水晶。

  “一颗顶级水晶球,大约需要人民币100元左右,一颗埃及水晶球大约15元,国产水晶最好的一般一颗3元左右,次一点的可能更便宜。”这位业内人士将他所熟悉的情况向小编全盘托出,“顶级水晶球一般很少有企业使用,如果签合同要用到进口水晶的话,大家一般都是选择埃及水晶,因为价格相对适中,比较适合一些高档场所使用”。

  该人士介绍说,一般说来,将一块国产水晶灯的坠饰和一款进口水晶灯的坠饰进行比较,会发现进口水晶的透明度明显高于国产水晶。进口水晶的切面平整、不毛糙、平滑,几乎没有任何杂质,国产的水晶会偶见气泡或杂质。质量不同,价格也不一样。目前市场上水晶灯具的价格都相对较高,直径1米左右的国产水晶灯具价格 在3000―5000元之间,进口水晶灯具价格在5000―15000元之间。

  知名企业涉及其中

  正是因为进口水晶灯具与国产水晶灯具之间的巨大价差,让部分水晶灯生产企业铤而走险,以次充好。

  一般高档酒店特别是五星级酒店都会在大堂、总统套房等都会安装较为高档的进口水晶灯,将整个酒店衬托得光彩照人。

  “一般来说,酒店同水晶灯供应商都会签订供货合同,合同中的条款也会注明使用进口水晶还是国产水晶,如果是使用进口水晶的话,还会注明是否为埃及水晶。”万伟杰表示,本来按照合同,如果注明是埃及水晶的话,那么水晶灯供应商就应该为客户提供货真价实的埃及水晶,但由于埃及水晶与国产水晶价差将近十倍,而且目前国内对水晶是否进口还是国产的检测存在一定的难度,不少水晶灯企业在供货时偷偷地全部用上了国产水晶,以假乱真、以次充好。

  “这种情况太普遍了,去年应合肥某五星级酒店的邀请,对他们行政餐厅、酒店大堂、总统套房、餐吧等按照合同本该安装埃及水晶的水晶灯进行检测,结果经检测居然没有一颗水晶用的是埃及进口水晶。”这位熟悉水晶灯行业的业内人士告诉小编,在那次检查之后,相关的水晶灯生产企业承诺按合同全部换回埃及水晶。

  正是进口水晶灯存在的重重黑幕,让国内某大型地产集团坐不住了,他们决心对辖下近十家五星级大酒店所使用的水晶灯全部进行取样、检测,因为按照合同,他们采购的大堂水晶灯本应全部是埃及水晶水晶灯,还不包括其他安装进口水晶灯的地方。而根据他们的行程表以及各大五星级酒店水晶灯的供应商,涉及中山数家知名水晶灯制造企业。

  “情况很不乐观,虽然全部完成取样、检测要到9号,但目前已检测的水晶灯,本应使用埃及水晶的,基本用的都是国产水晶。”万伟杰介绍说。

  不少水晶只能叫玻璃

  据小编了解,目前市面上水晶灯所使用的水晶,其实都是人造水晶。

  但据业界人士介绍,虽然都是人造水晶,但不同的人造水晶的等级和质量相差也很大。由于水晶灯的价格很大程度上由水晶决定,因此需要关注水晶的品质。专家介绍,水晶其实就是玻璃的一种,当玻璃含氧化铅的比例达到了24%以上、折射度达到1.545的话,就可以称之为水晶。而如果不能达到这些标准的话,则只能称为玻璃挂件或者玻璃球了。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水晶灯,大多采用全铅水晶。氧化铅的含量在30%以上的才能确保水晶的透明度;从切面上讲,规则、平整、光滑、棱角分明的切面是水晶折射效果的保障;另外,水晶最好没有气泡、裂纹和杂质。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从这几个方面入手,观察水晶的透明度或者查看有关含铅量的数据证明;触摸切面表面和切面的棱角部分;查看有无气泡等杂质等。

  小编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高档水晶灯市场存在重重黑幕之外,在低档水晶灯市场这一块,其实也存在诸多陷阱。

  “很多消费者用水晶的价格买到的都是玻璃。”某灯饰卖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小编,水晶灯贵,是因为水晶的提纯度很高。但在暴利的吸引下,许多商家就利用玻璃打磨制成“水晶灯”,并贴上与纯度很高的水晶灯价相差不大的标签,很多消费者不明就里,以为讨到了便宜,其实稀里糊涂就上了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