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师梁景华:简约设计 简单生活(2)

icon 2012-02-17 13:47:23
icon 0

摘要:梁景华,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梁景华从业32年,有5000多个设计作品,也为很多经济界名人做过别墅。 让人惊讶的不仅仅是梁景华在设计上极高的成就,还有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在建筑设计界人才流动性很大的背景下,跟着他一起共事的设...

  东方润园标新立异 震撼梁志天

   “他们觉得很惊讶,觉得我很大胆。梁志天也很震撼,因为他想不到我这样做。你要大胆去尝试,做一些不同的东西,结果就会很震撼,如果你是普普通通做一个项目普普通通对待你的事业,绝对没有亮点。”

  【新浪家居】:梁老师从业32年是吧,有五千多个作品,提问:这么多作品当中您个人比较满意的别墅有吗?

  【梁景华】:当然有的。应该说是在杭州有一个东方润园的样板房。我们做的是别墅高层大概180到200平方的高层公寓,基本上我们那个是三房两厅的。这个作品有个故事,当时是它项目很大,它请了6个设计师来做。从香港本地到美国都有设计师,总共有6个,我是第7个设计师,做不同风格的设计。有些设计师是做古典的,还有简约的,他问我你做什么风格?我说我不知到我做什么风格,人家有做简约的我不做,人家做新古典我不做,人家做古典的我不做,那你做什么?我做很自由的一种风格的,他说什么艺术风格?总经理让我做个方案,结果我提了很特别的方案。纯白,没有墙纸,还有很多弧线,我没有浪费空间,把空间的形式变了。业主还很犹豫,梁先生你做那个方案很特别,跟人家的作品不一样,他很怕这样做样板房全白的,不行,会不能引起共鸣。我说没所谓,OK的,我讲了一堆,人家都做不同风格,我做一个艺术性的风格,像个博物馆一样,但是功能齐全,我没有浪费空间。有不同的设计师会演义一个框架,做一个不同感觉出来不是蛮好吗?他还是犹豫,因为没有贵气,全都是白的,没有墙纸没有大理石,因为我全都用木地板,包括卫生间用都是一些地板。最后他跟本部开会,我们有七个样板房,一个失败也没所谓。

  ${显示图片5}

  【新浪家居】:结果您这个卖的最好?

  【梁景华】:这个卖的最好,我这个拿了一个金奖,这个金奖是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因为他们觉得很好。

  【新浪家居】:其他6个设计师他们给您的评价是怎么样?梁志天怎么评价您?

  【梁景华】:他们觉得很惊讶,觉得我很大胆。梁志天也很震撼,因为他想不到我这样做。你要大胆去尝试,做一些不同的东西,结果就会很震撼,如果你是普普通通做一个项目普普通通对待你的事业,绝对没有亮点。所以这个是我做样板房最成功的方法,没有说很酷,很温暖,用了很多暖的灯,你去参观样板房的时候好像博物馆,你觉得空间用的很好,很开心,而且很温馨,因为我每个家具都配的很漂亮,这样子就成功了。我会影响业主,让他相信我,做大胆的尝试,他有很多不同的样板房我就可以去尝试。

  【新浪家居】:你这个户型是180到200是吧?

  【梁景华】:对。

  【新浪家居】:您在小户型的打造上有什么经验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梁景华】:现在建筑师基本上是做的一些房型都非常合理,非常人性化,而且空间不会浪费。现在讲究很多南北通透,讲采光的问题,讲我们房间那种感觉,卫生间的大小比例,以前卫生间很小,现在卫生间有扩大,因为卫生间展示很重要,在卫生间花的时间很长,还讲究一些贮藏空间,毕竟在日常生活里面衣服特别多,怎么储藏它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追求一种细节,不单单是就那么简单,怎么融合人性化,在这里面花大工夫。

  比如说我们鞋柜之类的,因为我觉得特别多的鞋怎么放好一点,这个是要有学问的。然后我们又讲究一些衣柜,还有就是我们洗衣以后放在客厅阳台,这个很难看,像我们研究一个地方可以放衣服,不难看的,这些东西都是细节。所以现在研究这些细节,我觉得有时候蛮好玩的,比如说我今天给你们看的东西都是表面的,很漂亮的。背后我是强调功能的设计师,功能是蛮重要的,你没功能其实是完成不了的,功能是做我设计比较重要的领域,所以一定要从平面图开始。空间不浪费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我强调我是注重功能的,我们必须很实际的把功能空间做出来。

  当然我们有些是欣赏空间,有些是实用空间,两个之间要连接好,尤其是我们房价越来越贵,所以这是一个价值东西,我们把一定价值的东西用的最好,这是每个设计师必须要做的,不要以为有些空间浪费,这个是不行的,要利用好空间,现在几万块钱一个平方米必须要用好,我们香港人很懂这些东西,要把空间用的有价值,不要浪费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