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家具展:左右优雅布艺 一站式购物体验

icon 2012-03-18 06:24:41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16日,第27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近1000家家具品牌齐聚一堂,27万平方米的展区热闹非凡,13座展馆全部启用,家具展已然成为家具新品争相斗艳的高地以及全球家具的顶级盛宴。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

  2012年3月16日,第27届东莞国际名家具展览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近1000家家具品牌齐聚一堂,27万平方米的展区热闹非凡,13座展馆全部启用,家具展已然成为家具新品争相斗艳的高地以及全球家具的顶级盛宴。新浪家居记者团全程直击家具展、捕捉展会亮点,为您呈现直观生动详实的现场报道。

  在东莞名家具展现场,新浪家居专访了深圳左右家私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谭国清。

  时间:2012年3月16日12:00

  地点: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

  嘉宾:深圳左右家私有限公司品牌总监 谭国清

  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显示图片4}

  【新浪家居】谭总监您好!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请问您在这次东莞国际家具展览会上主推什么样的产品?它的特色是什么?您觉得产品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谭国清】左右家私这次推出的是“左右优雅布艺“的系列,它在整体性、配套性上都加强了,从简单的沙发到茶几、地柜、餐台等等整个家居能用的东西,其配套性会加强,使客户达到一站式购物的体验。

  【新浪家居】整体家居的概念也是目前市场上很流行也备受追捧的。作为营销总监,请问在这次展会中,贵公司采用了什么样的营销手段?比如说我刚才看到左右的展厅外面,有一个拉小提琴的,您是不是考虑到这种高雅的艺术正好与左右的风格比较契合呢?

  ${显示图片5}

  【谭国清】其实我一直在考虑我们这个展会的功能性在哪里。因为在中国家居行业里面,左右是一个行业品牌,即使不展示,家居行业的人也会知道,因为它有27年的历史了,只要是家居行业的人都知道这个品牌。所以说,我们在展会中,我们希望更深地做强做大我们自己产品的优势。对于品牌在行业的推广来讲,我们这一块还是稳打稳扎的状态,我们特别强调的是这种内在的修炼。无论从产品的工艺还是材质的运用,还是配套性的加强也好,这才是我们的重点,而且我们今后的重点会转向消费者品牌这个方向。因为在中国家居行业以前会出现一个现象,也许是行业品牌,但不是消费者品牌,广东家具吃亏就吃亏在这里,很多消费者不知道,他只要不装修不买家具一定不知道很多的品牌,即使在行业内很有名的也不知道。所以我们这一块的重点,无论从今天现场的小提琴演奏也好,还是那些我们请的靓丽模特儿也好,都是为了增加关注度,或者是这种人群的聚集效应,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手段。

  【新浪家居】听您的说法,是不是希望把自己的产品塑造成一个比较“接地气”的品牌?

  【谭国清】对,就是要“接地气”,要“落地”。其实中国家居行业也有一些偏离它的轨道的发展,像一些大卖场,重视那种特别好的装修、豪华的装修,甚至整个装修下来他的成本比自身的产品成本还要贵很多,而从人性化的方面来讲考虑得反而不够。我们去香港、去国外考察的时候,就发现国外品牌,其实它的装修很简单,但是贴近生活,营造了一种“就是我家里,我家里的装修就是这样”的感觉。但是中国现在很多品牌是重装修、轻产品,而国外是重产品、轻装修,会把你所有注意的细节、所有材料的特性、所有的流程、甚至过税多少钱都会告诉你,甚至会告诉你布有两面,会倒毛或者会顺毛,在这些细节方面会说得很清楚,这一块中国企业不够。所以左右去年开始反向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这个销售的源头消费者是否会满意,如果消费者不满意,可能第一年你可以卖给他,但是口碑不会传递,或者是传递的时间不会很长久,因为这有一个时间度的累计。左右是越久越显示魅力的企业,你可能用第一年差不多,但是你用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它的优势出来了,因为这种材质、这种工艺是要通过实际的检验才能出来的,为什么左右能够存在27年就是这个原因。

  ${显示图片6}

  【新浪家居】请您具体介绍一下本次展会中这些产品的具体特色和亮点。

  【谭国清】从东莞名家具开始左右就一直有跟进,我们布艺是从2009年3月份开始正式推出来的,一直在这里同样的位置,这个位置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可能还会考虑把这一块加大。我们产品的亮点主要在于产品的整体性加强了,很多的小厂很难做到资源的匹配,无论是沙发的行业里面、软体行业里面,一个通病就是做得好沙发的做不好配套,板式行业里面做得好板式的做不好沙发,这是一个通病,所以左右在加强这一块,2007年左右就开始磨合这一块,自己找板式厂,因为现在卖场的租金很高,单卖板式或单卖沙发很难支撑企业利润,所以必须要整体性地操作,这是左右整体性打造的。

  【新浪家居】贵公司本次的参展目标和预期收益是什么?

  【谭国清】从展会的功能性来说,展示和销售这两方面到底谁为重?这个问题值得探讨。我们中国人做事就想着做一件事把其他事顺道全做完,其实是没有可能的。我们在思考,我们家具展的功能在哪里。在这之前,我们在3月13日、14日已经在深圳举办了一场招商会了,所以这次的展会,第一是展示,第二是为老客户上新产品服务。当然这种开店开拓的功能是顺带有的,但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主要任务在之前已经做完了。所以这个展会的功能要清楚,目的不能太分散,很多的企业什么都想做,到头来什么都是成绩平平的。

  【新浪家居】请问贵公司今年整体的营销规划是怎么样的?

  【谭国清】营销分了好几块,第一个对于我们业务上来讲我们会推一个换货营销,我们以公司为龙头系统地操作这一块,教经销商去做,这是我们业务部做的工作。我们不能等,不能守株待兔,我们要走出去,这是我们核心的东西。第二,关于公司的其他方面,比如说网络或平面媒体的投放,这个我们有专门的营销副总裁跟进这一块,这一块一定会去做,我们还有计划在各个品牌的推广上面。因为我们现在是行业品牌,作为消费者品牌来说你一定要有广告的支撑才有可能成为消费者品牌,不然的话你坐在家里“酒香不怕巷子深”是不现实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祝左右事业蒸蒸日上!(新浪家居/何晓蓉)

  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