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世年轮:在圣象集团体系下茁壮成长

icon 2014-03-17 15:08:18
icon 0

  第31届名家具展于3月16日在东莞厚街镇开幕。记者在当日进行了现场报道。本次展示共引进国内外著名品牌455家,包括兰博基尼、利米缇思等逾60家全球顶级家居品牌。又恰逢三大展会,新浪家居以此作为契机,以行业展会为平台,在家具产业的大背景下,策划此次专题访谈,纵观新品动向,窥视家具行业新变革,新浪家居专访悦竹悦居董事长丁健安,为我们解读2014年行业新风向,预测各大品牌商的战略部署。

  时间: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地点:东莞家具展圣世年轮展厅

  嘉宾:上海圣世年轮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建华女士

        上海圣世年轮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志勇先生

  采访:新浪家居 夏楠楠

   以下为访谈实录:

圣世年轮:在圣象集团体系下茁壮成长
上海圣世年轮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建华

  【新浪家居】陈总你好,今年是圣世年轮发展第十个年头了,之前一直做外销,2008年开始转做内销,从外销转内销面临着怎样的压力,圣世年轮这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又如何?

  【陈建华】外销和内销肯定有质的不同,圣世年轮外销只做生产,引入美国的QC对品质保障,在美国有它的经销商体系。内销就是我们自己要做市场,做产品,做平台、做渠道,这个是全方位的。同时来自市场的信息、来自消费者的需求都是非常的严峻,所以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发产品,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服务,我觉得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运作方式。

  圣世年轮这十年来也历经坎坷,媒体说我们恰好赶上了家具行业的十年黄金时代,实际上未必。我们2008年转做内销时家具行业已经没那么火爆了,而且所有制造成本都比较透明。为什么说这十年比较坎坷呢?一个外销品牌到内销首先要锻造自己的团队去适应,特别是工厂的品质意识从外销转到内销是非常艰难的。曾经有业内人士跟我说圣世年轮是外销转内销中国最成功的品牌之一,因为很多外销工厂最后在内销的品质上没法达到消费者满意。尽管这样,这些年来我们仍然不断地加大积累的力度,很多需要现代化的生产工具解决技术问题,要提升品质首先要全员培训,让大家对品质概念的转换,然后检验的过程,最后是兑现。所以在工厂的管理方面我觉得这些年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每次去工厂开会我都会鼓励大家,这十年的发展,我认为圣世年轮是一年更比一年好。

  圣世年轮的未来是坚定不移的做好中国国内的市场,然后通过各种资源优势迅速做大我们的市场份额,提升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我们也要做好投入产出,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性价比产品,以提升我们的品牌附加值。我个人认为中国家具行业目前面临几大挑战,很多企业可能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圣世年轮也不例外。但是有一点很肯定,圣世年轮作为圣象集团下属的一个企业,它有足够的背景优势来支持我们度过难关,去迎接家具行业未来的春天。

  【新浪家居】这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刘总,圣世年轮从2008年转内销到现在差不多六年的时间,目前圣世年轮在国内市场针对哪一类消费群体?在国内市场定位是怎样的?

  【刘志勇】圣世年轮的消费群体主要是面对城市白领阶层跟精英人士。我们有几个产品系列,2008年开发的“玫瑰香邸”系列,主要消费群体应该是比较欧美奢华风格的消费群体,户型应该是比较大或者是别墅类型。这次推出的系列是属于中小型户型,也是迎合市场房价居高不下,大部分都买不了豪宅或者别墅的群体,但这些人相对来说有一定的知识背景、有稳定的收入,应该属于城市精英人士。圣世年轮在产品定位上我们一直还是做欧美风格的产品,而不会偏离这种产品线去多做一些其他的不是我们擅长的领域。

  【新浪家居】据介绍圣世年轮现在在全国有一百多家店,主要城市布局如何?未来有什么样的开店计划?圣世年轮去年的整体销售和发展情况如何?

  【刘志勇】这个问题我代表陈总回答吧,圣世年轮目前一百多家店主要分布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完成这些城市的布局我们用了五年的时间。“玫瑰香邸”这个系列是属于欧美奢华风格,定位相对比较高端,所以主要还是定位在一二线城市。未来,我们会做些什么?比如说这一次推出圣世名匠系列,就因为考虑到我们会在一二线城市之外逐步的往三线城市扩张。大家都知道一线城市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经销商、工厂压力都很大,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我们圣世年轮会逐步从一二线城市布局到三线城市,四线城市暂时还不会考虑。

  圣世年轮去年的销售稳中有进步。我有做过总结:第一,我们规模不大,目前国内市场的份额还不多,所以在这一块影响不是很强烈;第二,中国市场空间很大,圣世年轮去年开发了二十几个新经销商和专卖店,都非常的优质,这是我们销售稳步提升的主要保障。

  【新浪家居】圣世名匠进入中国之后对于中国消费者的特征,有没有在设计上进行一些特殊的改进?

  【陈建华】这款产品走过九十多年经历了不同的时代,尤其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颠覆了很多产业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它在这些年也不断地改善自己的设计适应各个阶段、各个时代的需求。进入中国市场更加需要,譬如说我们中国比较注重卧室舒适,而英国人就特别注重餐厅家具。在我们国内,买家具首先不会去买餐厅家具,而是会先看卧室然后再决定它的设计风格。所以英国伍德兄弟集团进入国内跟我们建立合作关系以后,目前大概有八百个卧房的系列的开发,同时也针对住房面积特点特别设计了很多小件,作这这个空间的锦上添花。我们有时候觉得家里哪个地方不够方便或者不够到位,那个小件品位马上就体现出来了。还有例如一些书桌的开发,考虑到我们亲子互动,所以它在书桌的反面又开发了两扇雕刻的小门,孩子们可以坐着小板凳,跟爸爸妈妈一起画画等进行一些亲子游戏。我觉得特别讲人性,特别有情感,很多方面他们都走在我们前面,很值得我们借鉴。

圣世年轮:在圣象集团体系下茁壮成长
上海圣世年轮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志勇

  【新浪家居】圣世年轮和圣象集团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圣世年轮如何借势圣象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陈建华】圣世年轮是属于大亚集团体系下但被纳入圣象管理的。圣象在地板行业始终是大哥大,在家具方面它的投资力度等各方面也都很强。早些年因为家居工程项目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所以时间表进行的有点慢,但从今年开始我们以非常快的速度拉动这个板块,比如我们3月8号刚刚在青岛和圣象康树地板做了联销,效应非常的好。今年7月份我们在广州参加住博会,圣象体系下的五个业务单元都会一并参加,一个巨大的展厅把我们聚在一起。现在我们正在筹划的是在一些大城市开一些联合营销的实体店,目前选择了几个地方,很快会推出。所以应该讲我们在圣象集团体系下越来越茁壮成长。

  【新浪家居】最后一个问题,电商应该是目前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热点话题,圣世年轮是否有这方面的考虑?如果没有,那么对家居电商这个行业前景怎么看?。

  【陈建华】我在商店里看到一样东西,如果它的价格在网上销售可能更便宜一点,那我会回家上网采购。但是,我觉得买家具不是说哪里有便宜我上哪里去买,而是一定要看得见摸得着。我自己有这样的体会,我为我父母家里买了一个洗脸台,我在网上看到照片非常好看,但是买到家绝对不是那回事。有过这次经历以后我可能不会再在网上购买家具产品。但是作为电商来讲,它的确是中国零售业业态的发展趋势,我们不可能逆潮流而上,我们一定会顺着它,会在合适的阶段以合适的产品及恰当的营销模式来适应电商的运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