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走顶工艺更巧妙

icon 2014-04-17 17:45:09
icon 0

摘要:水路的走法有很多,而且不同的走法有不同的优点与缺点。本期我们重点讲解一下水管的走线方法。目前行业内水路走管方向主要有“水管走地”(将地面开槽然后将水管埋与地面内,最后用水泥封起来)还有一种就是目前行业内用得较少的,“水管走顶”(即让水路沿着...

   编辑 陈曦琳 

    家里要装修,水管从顶上走好还是从地面走好呢?

  水路的走法有很多,而且不同的走法有不同的优点与缺点。本期我们重点讲解一下水管的走线方法。目前行业内水路走管方向主要有“水管走地”(将地面开槽然后将水管埋与地面内,最后用水泥封起来)还有一种就是目前行业内用得较少的,“水管走顶”(即让水路沿着厨房、卫生间顶部结构走,然后安装铝扣板天花遮挡住水管。)

  那么哪一种走法对我们业主更加实惠与方便呢?水路改造大部分走暗管,水的特性是水往低外流,如果管路走地下,水管在原来开好的槽内平铺并用水泥封好,只要房屋结构稍有震动,很容易使地面下的水管出现裂缝而漏水。另一方面如果水管在地面下出现漏水,很难即使被我们发现。只有当水漫金山或地板、瓷砖变形以及漏到楼下放假内造成事故才被我们发现,这种巨大的损失是无法挽回的,有些甚至严重影响邻里关系。同时,暗埋于地面地下的水管漏水之处很难被修理工发现,不利于后期检验与维修。

  如果水管走顶部,即可以避免因房屋承受轻微震动而使水管爆裂引起的漏水,同时一旦发生漏水情况可以被业主及时发现,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后期业主及维修工人可以快速、轻松的找到漏水之处,并针对漏水之处彻底的给出解决方案,减少因漏水给业主造成的损失。水管走顶部的施工难度很高,施工费用及材料较走地面也会高出少许,但是考虑房屋长期居住的角度来讲,此项投资还是有必要的。多年以后,如果不小心真碰上水管漏水,你一定会为当初的决定而倍感自豪。所以本期我们向您强烈推荐:水管走顶不走地,检修维护不费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