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看男人另一面之吴为:企业需要团队精神

icon 2014-06-12 10:19:32
icon 0

摘要:  新浪家居在世界杯到来之际策划了“世界杯看男人的另一面”,采访了雅兰集团吴为,他说:“体育精神坚持、顽强、互助的品质,以及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这些都应该是企业家必备的素质”

  新浪家居在世界杯到来之际策划了“世界杯看男人的另一面”,采访了雅兰集团吴为,他说:“体育精神坚持、顽强、互助的品质,以及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这些都应该是企业家必备的素质”

世界杯看男人另一面之吴为:企业需要团队精神
嘉宾:雅兰集团董事总经理 吴为

  新浪家居:您认为企业家精神与体育精神(运动员精神)有哪些契合点?

  吴为:虽然我们很难对体育精神给出一个准确的定义,但其包含的坚持、顽强、互助的品质,以及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这些都应该是企业家必备的素质。我自己本身也比较喜欢体育运动,通过参加登山等体育活动,我能从中获得一些启示和收获。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行业内的体育营销情节?请举例您企业的经典的体育营销案例。

  吴为:体育无国界。因此,体育营销,也就成了最没有风险的一种投入。更何况,随着人们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体育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也越来越高,与之相对应的,体育营销的回报率也越来越高。

  体育营销是我们公司目前正在思考的营销方式之一。6月14日,一场“体育+公益”形式的“为爱同行”活动将在罗湖体育馆激情上演。雅兰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合作企业,除了给参赛选手提供健行服装,浴巾等活动物资外,还组织32支队伍,共128人次参与长达16小时的百里健行活动。让我们一起为运动员加油,为“净水计划”努力 !

  新浪家居:平时关注足球吗?您最喜欢哪支球队?为什么?

  吴为:早年我有关注足球。足球的灵魂是团队精神。任何一场比赛,如果没有一个团队的打拼,再优秀的队员也难抵劲敌。德国足球一向以团队精神而著名,荷兰的全攻全守,阿根廷的钢铁之师。

  足球的一些组织管理行为可以运用到企业管理中。一个企业团队既需要优秀的成员冲锋陷阵,也需要卓越的领导运筹帷幄,从而共同去打赢一场又一场的战役。

  新浪家居:世界杯期间,您如何平衡工作时间和看球?

  吴为:跟大家实话实说,由于工作等综合原因,本人已经多年没有追球赛了。回忆当年跟一群朋友一起看球赛的场面,现在都还是挺怀念的。温馨提示各位球迷们,世界杯期间,可以挑重点的球赛看,利用好碎片时间,争取看球、工作两不误。

  新浪家居:从一个产品提供者到最终体验者,请推荐一款看球“神器”,并说明该神器的功效。

  吴为:我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看球“神器”不敢说,但是绝对是广大球迷正真渴求的。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即将开始了,每个激情的夜晚,足球带给你疯狂的同时还很慷慨的免费赠送你两个熊猫眼和烟熏妆。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一张能让你零距离感受天然睡眠的雅兰左棉做床垫,天然进口生物有机棉,自然原色,自由能量,给激情后的身体一次完全的放松。把世界杯“损失”的睡觉时间,找回来,看球睡觉两不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