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导购:餐桌知识大汇总 餐桌选购必备

icon 2014-08-11 11:47:47
icon 0

摘要:餐厅没有餐桌几乎失去了意义,餐厅是我们日常生活起居最重要的场所,而餐桌就是餐厅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对于餐桌的相关知识,大家是很需要多多关注的,相信很多的人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把餐厅如何选购、保养及风水知识全部分享给大家,现在大家一起去了...

  餐厅没有餐桌几乎失去了意义,餐厅是我们日常生活起居最重要的场所,而餐桌就是餐厅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对于餐桌的相关知识,大家是很需要多多关注的,相信很多的人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把餐厅如何选购、保养及风水知识全部分享给大家,现在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餐桌如何选购更合理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餐桌,以原木色泽的为最多(分为实木和人造板两种);另外,透明玻璃面餐桌底座为大理石或金属等材质的餐桌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家具导购:餐桌知识大汇总 餐桌选购必备
餐桌精华知识大汇总 餐桌选购必备

  餐桌精华知识大汇总 餐桌选购必备

  如何在这多姿多彩的餐桌世界中选择适合您的一款呢?我们在这里谨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1、首先要确定用餐区的面积有多大。

  不论是具有专门的餐厅还是客厅、书房兼任餐厅的功能,首先要确定所能占用的用餐空间的最大面积是多少。

  如果房屋面积很大,有独立的餐厅,则可选择富于厚重感觉的餐桌以和空间相配;如果餐厅面积有限,而就餐人数并不确定,可能节假日就餐人员会增加,则可选择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款式——伸缩式餐桌,即中间有活动板,平时不用时收在桌子中间或拿下来,不要为了一年仅三四次的聚会而买一个特大号的餐桌。

  面积有限的小家庭,可以让一张餐桌担任多种角色,如既可以当写字台,又可以当娱乐消遣的麻将台等。在没有独立餐厅的家庭里,首先要考虑的是餐桌能够满足家庭所有的成员吗?它收拾起来是不是很方便。因此目前市场上多见的可折叠的餐桌比较适合选用。

  2、其次可根据居室的整体风格来进行选择。

  居室如果是豪华型装修的,则餐桌应选择相应款式,如古典气派的欧式风格;如果居室风格强调简洁,则可考虑购买一款玻璃台面简洁大方的款式。另外,老餐桌也不一定非得丢掉,在如今讲求自然风格的潮流下,如果您拥有一款实木的老式餐桌,则可以把它搬入新家,只要在上面铺上一块色泽与装修协调的桌布,也另有一份雅致。

  3、餐桌的形状对家居的氛围有一些影响。

  长方形的餐桌更适用于较大型的聚会;而圆形餐桌令人感觉更有民主气氛;不规则桌面的,如像一个“逗号”形状的,则更适合两人小天地使用,显得温馨自然;另有可折叠样式的,使用起来比固定式的灵活。

  4、餐桌是格外需要烘托的。

  有人说一张餐桌就是一个任由您打扮的模特。为了要显出它独特的风格,可选择不同的桌布,如简朴的麻质桌布表现出一种传统风味,鲜艳明亮的桌布则能令人感到一种欢快活泼的气息。另外,餐桌上方配以合适的灯具,既能让人领略美食的“色”之美,又能营造出一种迷人的氛围。在精心打扮的餐桌旁和亲朋好友一起享用一顿精心烹调的晚餐,浓浓乐趣,尽在其中。

  二、餐桌的清洁和保养

  餐桌是餐厅中主要家具之一,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用餐的桌子,因此也是使用频率较高的家具之一,所以对餐桌的清洁和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餐桌是我们饮食上的好伙伴,爱惜它不仅替我们省下汰旧换新的花费,更让我们在用餐时有个舒适的环境,以下提供您一些餐桌的清洁保养守则,让你家餐桌庆幸有个好主人,你也有个愉快的用餐心情。

  1、避免将盛有热水或热汤之杯子、餐具直接摆放于餐桌上,而应以杯垫或隔热垫与桌面相隔。

  2、如因久置热器于桌面,留下一道白圈痕迹,此时可用棉花沾樟脑油来擦拭,沿着白垢痕迹像画圆一般地来回擦拭,应可轻易的将痕迹去除。

  3、玻璃餐桌的白垢,只要在白垢处倒些去渍油,再用旧丝袜擦掉即可。

  4、有颜色的木制餐桌椅可以先用染料在刮伤处做补色的动作,等染料干了后,再均匀地上层亮光蜡。

  5、由于餐厅位置通常就在厨房隔壁,所以餐桌椅容易沾染油烟,使用者应勤于擦拭,以减低灰尘的附着,便于日后清理。

  6、为避免油污沾染难以去除,不妨利用椅套来保护你的爱椅,在不小心弄脏时,只需将椅套拆下清洗,方便且容易,更不伤餐椅。

  三、餐桌装修风水

  餐桌方位宜忌(一):宜南忌西

  西南方,在风水学上来看,为飞星两黑管事,代表的是疾病,因此餐厅餐桌位置不宜设置在西南方,这样对家人健康不利,尤其是女性。

  餐桌方位宜忌(二):生气位置为最好

  餐厅的主体是餐桌,这样来看,餐桌摆放的位置就不得不重视了,直接影响了餐厅的风水。一般来说,餐桌应摆放在整个餐厅的生气位置,或在延年、天医的位置上,这样对家人的健康十分有利,而且还能带动家庭财运亨通。

  餐桌方位宜忌(三):要符合户主五行

  餐桌摆放和户主五行也有关系,餐桌不能摆放在和户主五行不符的位置上。譬如主人属西四命的,切忌摆放在东南、东、南以及北方。

  餐桌位置宜忌(四):靠厨房可以,不靠卫生间

  餐厅处于楼上厕所下方,餐厅好运受压制,因此餐桌也是尽量远离厕所为妙。如果实在难以避免,则可采用一些装饰手段来遮挡。

  餐桌位置宜忌(五):宜正中,勿冲门

  餐桌宜摆放餐厅中央,家人用餐也可以根据本命卦的吉方就坐。如:家庭支柱朝生气方,长辈朝延年方、天乙贵人方,上学的子女可朝伏位。而餐桌不宜正对厨房门或者与大门直冲。一来厨房油烟多,油烟容易弥漫到餐桌位置,对家人健康不利,二来餐桌直冲大门,这与风水上的回旋讲法相悖,而导致了住宅元气外泄。

  餐桌摆放宜忌(六):餐桌饰物摆放,宜花卉,勿蜡烛

  餐厅宜适当摆放新鲜花卉,一是增加餐厅生气,丰富餐厅色彩搭配,或者选择和主人五行相配的花色。如果使用的是假花,应当时常清洗,保持餐厅整洁,切忌脏乱萧条。而蜡烛的摆放,偶尔的气疯营造可以,但长期则万万不可,尤其白蜡烛,乃丧事象征,放在家人聚合公食之处,后果可想而知啊。

  掌握以上三大点,即可让您的餐厅装修效果别具一格,让您的餐厅更符合您的口味!今天关于餐厅装修之餐桌选购、清洁保养、风水,了解清楚并灵活运用在您的装修中,一定会收获不错的效果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