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环保法来袭 龙江家具界忙“补课”

icon 2014-12-24 10:12:54
icon 0

摘要:  “今年对环保执法人员的接待数已8次,有时候还是突然来。”昨日上午,麦朗春诗家具厂负责人赖志林出现在了龙江镇政府一楼,与其他300多名企业家、村居负责人一道,参与了《新环保法》政策宣讲会。

  南都讯 记者欧阳少伟 “今年对环保执法人员的接待数已8次,有时候还是突然来。”昨日上午,麦朗春诗家具厂负责人赖志林出现在了龙江镇政府一楼,与其他300多名企业家、村居负责人一道,参与了《新环保法》政策宣讲会。

  计划:5年时间整治家具行业环保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对污染企业可以实施连日计罚,罚款上不封顶;并明确责令停业、关闭、行政拘留等强有力处罚手段,这也让龙江家具产业链的企业主倍加关注。

  龙江镇以家具制造业为主导产业,工商在册登记约有3500家,包括实木、板式、软体、五金等,而其中约有67家涉水企业,主要包括金属制品表面处理(涂装)、印染、化工及化学制品制造等重点污染行业,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有酸洗废水、印染废水、酸雾废气、喷涂工艺废气、危险废物以及严控废物等。

  龙江环运城管分局局长欧阳柏洪透露,将用5年时间开展龙江镇家具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并将查处未依法取得环境影响报告批复且未通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从事家具制造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

  工业废水回收站明年启用

  “准备在明年新投入130万元,用于购买2台自动废水处理设施。”中侨五金行政部工作人员李志权称,其所在工厂在处理金属表面过程中会产生酸洗废水,以前是用人工放碱料来使得沉积物沉淀到污水池中,让处理后的达标水再排入市政管道中,但明年运用自动化设备后,准确性将更高。

  另悉,龙江镇工业废水回收处理站明年也将投入使用,该回收处理站位于龙江镇高窖工业区,启动建设是在2013年,总投资约4300万元、总处理规模达3000吨/日,届时将对全镇家具、印刷等行业的工业有机废水进行收运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