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内我们一起保卫你的肺

icon 2015-04-07 10:36:52
icon 0

摘要:  打开窗户,室外的雾霾就能趁虚而入;紧锁门窗,日常起居所带来的油烟便会滞留家中;装修带来的甲醛、苯系物等空气污染,是更可怕的健康杀手。室内空气质量正变得伤痕累累,普通人的肺也许已经不堪重负。

  打开窗户,室外的雾霾就能趁虚而入;紧锁门窗,日常起居所带来的油烟便会滞留家中;装修带来的甲醛、苯系物等空气污染,是更可怕的健康杀手。室内空气质量正变得伤痕累累,普通人的肺也许已经不堪重负。

  2015年4月,由潇湘晨报联合百度家装共同举办的家居清肺行动正式启动,通过室内空气污染综合预防和治理,为广大市民提供完整系统的空气质保方案,扫除PM2.5,为长沙人“清肺”。

  室内被污染的空气,你注意过吗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逐渐加强,人们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污染问题以及潜在的健康威胁愈发关注。在各种各样的环保问题中,室内空气污染无疑跟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68%的人体疾病都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在室内可检测的污染物达300多种,其中致癌物质20多种。

  “人们每天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可能高达80%到90%,由于雾霾问题和不合格家装带来的污染,可能导致人们一天中的多数时间,都在呼吸质量不过关的空气。”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表示。

  在这样的趋势下,许多家装公司开始主打环保牌,然而真正在家装上做到环保无污染,需要付出巨大的产品重建成本。一些小公司和游击队无法负担起这样的成本。2014年,家住融科东南海的一位业主在装修后出现了严重的甲醛污染,在邀请省质检院专家进行检测后,发现甲醛含量超标12倍,最后花了三十多万搞好的装修只能砸掉。

  室内空气污染需系统的预防治理方案

  室内空气污染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它的来源很多,包括室外空气污染,因日常起居产生的油烟等污染物,以及装修带来的甲醛、苯系物等有毒气体,所以对它的预防和治理也需要一个系统的方案。目前大家用来对抗室内空气污染的传统手段一般有栽种绿植,摆放果皮、活性炭,使用环保材料以及开窗换气等五种手段,但这些治理手段缺乏主动性,并且成效不大。此次家装清肺行动,就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主动和有效的预防、治理办法。

  “主动消除,全面健康”是此次活动所倡导的主题,也是一套系统完整的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方案所应达到的效果。这套方法不仅包括装修中常规的设计、施工、选材等环节,也包含引入具有环保清洁功能的空气系统、水系统等家居安全配套功能。

  “‘家装清肺’是根据客户更高生活品质要求的技术推广,它包含品质控制和主动治理两个环节,品质控制比较普遍,很多装饰公司都比较注意,主动治理则是为了解决水污染、日常空气污染这类在装修之外产生的健康问题,百度家装为了达到主动治理的效果,引进了全套‘太空舱级’的处理技术,致力为消费者解决从室内到出行的一系列健康问题。”百度家装总经理毛勐介绍。

  即日起,需要了解“家装清肺”行动的消费者,都可致电潇湘晨报家装帮热线0731-89737669。

  记者田毗实习生罗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