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大佬都在玩智能家居

icon 2015-06-02 10:35:53
icon 0

摘要: 2015年5月,一场名为“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的活动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汇集了包括万科地产、海尔家电、新创和智能家居、以及健康行业等在内的六大领域五大层级的供应商。

家电大佬都在玩智能家居

  2015年5月,一场名为“中国智慧家庭高峰论坛”的活动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汇集了包括万科地产、海尔家电、新创和智能家居、以及健康行业等在内的六大领域五大层级的供应商。

  智慧家庭产业的产值将高达10万亿元规模,为手机产业的十倍以上,当前它正在推动各行各业联合在一起构建生态并实现产业升级,因为在这个时代,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凭一己之力布局全部生态,彼此之间需要互为资源互为渠道,以开放的心态来构建完整的生态。

  智慧家庭最重要的是家庭硬件之间的智能化联动,并结合云平台、应用服务给用户带来良好的智慧体验,即它不是由一个个单品组成,是家庭内各个智能硬件产品之间可以有机地互联互通,提供一些个性化的场景应用。

  中国知名家电品牌供应商海尔电器,带来了基于U+平台下几大生态圈的多款新产品,

  U+是科技部领导下的智能数字家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简称,也称U+产业联盟,旨在通过制定中国智慧家庭领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服务互动的行业标准,为业内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包括安全、娱乐以及水、食物等等。U+平台主要包括技术平台和资源平台(包括融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体验店以及创客、园区等)。

  海尔集团推广总监陈海林在此次论坛上向我们展示了在这个平台之上,在开放的理念下,海尔U+当前已经建设了七大生态圈,包括空气、美食、用水、洗护、娱乐、安全、健康等,每个生态圈都颇具特色,这里以智慧洗护生态圈和智慧生态圈作为例子介绍。

  技术平台包括统一交互平台、互联平台、云服务平台以及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这些技术层面可以达到硬件之间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资源平台和能力平台,通过接入很多硬件、软件、服务以及第三方平台,使平台的能力增强、资源增多、服务更加丰富,通过能力平台和资源平台结合在一起,从而提供一个完全开放的、能力比较强大的、资源很丰富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各种各样生态圈所需的各种智慧场景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