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压力山大?看法慕怎么破

icon 2015-07-15 16:21:05
icon 0

摘要:2015年7月14日,倾注了“法慕”团队近两年的心血的“法慕尚品”在广东厚街名家居世博园举行新品品鉴会。

  家居业在经历了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之后正在面临洗牌。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近一年多来也频频出现家具厂倒闭的负面消息。在家居行业面临压力的背景下,家居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压力产生动力,不少家居企业近期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出发点进行战略调整和产业转型,形成了企业和消费者双赢的格局。近日,法慕家居提出将针对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进行产品设计和生产,让产品更接地气的理念,获得了家居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这一思路的指引下,法慕于7月14日正式推出了名为法慕尚品的全新系列产品。

家居业压力山大?看法慕怎么破法慕尚品发布会

  【家居企业打出亲民牌

  在家居市场环境总体不太景气的大背景下,法慕家居却对自身的发展充满信心。近期,法慕家居在位于东莞厚街的高端家居展贸一体化平台——名家居世园再拿下了300多平方米的新店铺,与此前法慕800多平方米的店铺加在一起,总面积增加到了1200平米。目前,法慕家居在4年时间中,便在全国搭建起约150家专卖店的销售网络。

家居业压力山大?看法慕怎么破轻奢风格

  “市场环境不是我们可以改变的,但是我们至少可以改变自己。” 东莞市新千代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敖的观点颇具代表性。他认为,家居企业的灵魂是产品,而产品定位的关键,就是一定要接地气,要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要顺应市场的规律。

  与此同时,法慕家居坚持用最少的投入实现最大的产出,最好的质量,最优的资源配置,通过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让消费者用更低的价格便能买到更优质的家居产品。

  法慕尚品的定位是轻奢法式新古典,采用立体浮雕工艺,配上白色亮光漆面,再加以经典手工彩绘点睛,使得“法慕尚品”更具时尚感,价值感和奢华感。

家居业压力山大?看法慕怎么破尚品新系列

  【法慕家居产品接地气更受欢迎

  是金子终究会发光,更何况是放在一个闪亮的舞台上。在今年3月名家具展期间,法慕将尚品系列早期的产品样品在展厅中进行了展示,没想到反响非常好。法慕尚品不管是价格、工艺、外形等等,都受到参展观众欢迎和认可。

  法慕家居还提出,未来将不特意追求奢华设计或者用料,而是要让产品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要。所以,跟法慕尚品与其他产品系列相比,更注重时尚感,价格更加适中,性价比也更高。法慕尚品在生产制作中融入了手绘、手工雕刻、手工刺绣等等优秀工艺,同时采用了时尚唯美的亮光珠光白面板,木材则使用了优质榉木。为了适应消费者需求,法慕尚品的产品尺寸非常丰富,同一件产品有多种规格尺寸,确保消费者不管是住别墅还是小户型,都能够很方便地使用法慕尚品系列的家具。

家居业压力山大?看法慕怎么破法式新古典

  对此,被业界誉为中国工业设计之父的柳冠中教授认为,工业设计成功的基础,首先应该是建立在对消费者需求的研究之上,而且决定成败的往往是企业能否抓住消费者潜在的需求。业内人士分析说,家居行业目前正在回归理性,而本质上也是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认识进行了调整和改变。家居品牌能够真正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生产产品,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法慕尚品将消费者需求放在第一位的做法值得业内借鉴。

家居业压力山大?看法慕怎么破极致奢华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