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

icon 2015-10-28 10:10:46
icon 0

摘要:英国建筑大师 David Chipperfield 因在杭州造了九树公寓而在杭州小有声望。但是在国际上,让 David Chipperfield 声名斐然的却是些公共建筑,比如位于德国的现代文学博物馆以及中国的良渚文化博物馆等。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奢侈可以是很简单的东西

  英国建筑大师 David Chipperfield 因在杭州造了九树公寓而在杭州小有声望。但是在国际上,让 David Chipperfield 声名斐然的却是些公共建筑,比如位于德国的现代文学博物馆以及中国的良渚文化博物馆等。

  今年,他在杭州的又一处新项目落成,便是位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溪天堂内的悦居住宅项目。熟悉 David Chipperfield 的人应该会有所了解,他的作品精细炼达,很少奔着辉煌或是奢华之势而去,也极力避免造各种所谓地标式的建筑。就拿历时八年刚刚落成的悦居项目来说,一看就是为富豪们造的宅子,却宁静质朴,也是 David Chipperfield 严谨周密风格的体现。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西溪天堂内的悦居住宅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宁静质朴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风景胜地

  很多来中国做项目的外国建筑师都倾向于使用中国元素,比如造了广州圆大厦的意大利建筑师Joseph di Pasquale,又如瑞士 Playze 建筑事务所联手德国 Schmidhuber 设计公司设计的宁波城市展览馆等,多是从构想象征符号开始。但 David Chipperfield 的想法却不是这样,“我们并不想直接照搬中国的历史元素,而是更多地从意境和氛围上去融入传统。”

  因为悦居项目建于湿地的缘故,建筑师自然地运用了很多水元素,试图在建筑与水之间建立一种联系。远远看上去,暗色的建筑石材外墙几乎像是从湿地中拔地而起,并被湿地公园最为显著的水上花园环绕。而将住宅建于水中的石台之上,这本就是西溪村落民居的典型样式。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西溪村落民居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与水的融合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石外墙

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这座豪宅 英国建筑师盖了八年融与景中

  石台的自然地势形成了建组高低不同的层次,墙体与栏杆则结合起来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室外空间,犹如漂浮在水面上的宅子与湿地花园融在一起。除了(我们觉得)蚊子可能不少,看起来还真是挺迷人的。

  而用 David Chipperfield 的话来说,最终,奢侈可以是很简单的东西,在一个很简单的房间里,透过窗户能够观赏到的美丽风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