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三项家居新国标正式实施

icon 2015-12-03 10:24:33
icon 0

摘要:12月1日起,《陶瓷砖》、《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和《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规范》国家行业标准将正式实施,为消费者带来更实用的指导参考。

  12月1日起,《陶瓷砖》、《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和《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规范》国家行业标准将正式实施,为消费者带来更实用的指导参考。

  陶瓷砖向薄型化发展

  目前,陶瓷砖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吸水率等方面,《陶瓷砖》新标准实施后,上述问题将有望得到缓解。新修订的《陶瓷砖》国家标 准首次对干压陶瓷砖厚度作出限定,在保证陶瓷砖强度、吸水率等技术指标不变的前提下,大大降低陶瓷砖厚度,促进陶瓷砖向薄型化发展,同时提高了对挤压陶瓷 砖的技术要求,增加了墙砖背纹的要求等内容,有望解决陶瓷砖断裂、空鼓等质量问题。新标准规定,表面积大于6400平方厘米的,厚度不能超过13.5毫 米;表面积小于3600平方厘米的,厚度要小于10毫米;表面积在3600至6400平方厘米之间的,厚度要小于11毫米。

12月1日起三项家居新国标正式实施

  卫生洁具将节约30%用水

  同日,《节水型卫生洁具》国家标准也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首次对高效节水卫生洁具给出定义,并明确了高效节水型产品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标准对节水型坐便器、蹲便器,小便器、陶瓷片密封水嘴、机械式压力冲洗阀、非接触式给水器具、延时自闭水嘴、淋浴用花洒等8类常用产品提出了具体技术要 求。新标准规定节水型坐便器用水量应不大于5.0升;高效节水型坐便器单挡或双挡的大挡用水量不大于4.0升。对此,有行业专家预测,通常情况下卫生洁具 用水约占家庭或生活用水的80%,新标准的颁布实施预计能节约厨卫用水量30%以上。

  室内装修将更环保

  12月1日,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行业标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也将正式实施。《规范》对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问题 都作了明确规定,对住宅装饰装修选用材料的环保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在《规范》中,对设计图进行了明确规定,不仅要有平面图,还要有顶棚图、底面图、立面图 等。

  《规范》中,3.0.5、3.0.8条款为强制性条文,如违背该条例将承担法律责任。3.0.5住宅共用部分的装饰装修设计不得影响消防设施和安全疏散设施的正常使用;3.0.8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设计不得拆除室内安全防护设施,不得降低防护设施的安全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