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床垫”引发的思考—相濡以沫勿忘初心

icon 2016-01-29 17:15:55
icon 0

摘要: 这是一对80后夫妻的对话。看到这段对话,你在想什么?他两感情出了问题?这种可能性很大。不过答案并非如此。且来听听当事人的讲述……

  “老公,你一会过卧室来睡吗?”

  “老婆,我今晚在客厅睡。”

  “老公,你今晚在哪睡?”

  “客厅。”

  “老公,你今晚还在客厅睡吗?”

  “对。”

  这是一对80后夫妻的对话。看到这段对话,你在想什么?他两感情出了问题?这种可能性很大。不过答案并非如此。且来听听当事人的讲述:

  我和老公结婚已有8年,感情非常好。老公是位工程师,有着“工科的料子、操心的里子”,是个典型的“暖男”。在这8年里,上面的对话时常发生。老公经常睡在客厅,不是因为我们感情有问题,也不是因为他要熬夜加班,而仅仅是因为老公的睡眠问题,他说他睡不着,他要依赖电视机的声音来催眠。这听上去多少有点匪夷所思,但这就是事实。

  我不知道老公的睡眠问题是何时开始出现的,以往并没有太在意,但这两年发现问题愈发严重。一方面,老公在客厅睡觉的频率增加,电视机整晚整晚开着的时候也增多;另一方面,可以看到老公的眼袋和黑眼圈变得明显起来,整个人的精神和气色相比以前差了很多。

  我上网查找了关于造成失眠问题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因身体疾病造成的失眠,因环境改变对生理造成的失眠,因药物和其他物质引起的失眠,因心理与精神因素导致的失眠。老公的失眠属于哪一种?

  除了认为老公工作压力大、操心的事太多以外,我偶有抱怨,觉得这是老公对自己意识的放纵,意识里总认为自己有睡眠问题,“觉得”睡不着,“觉得”电视可以催眠,最后就真成了问题。老公对此不予回应。慢慢地,感情一向很好的我们,也逐渐出现了间隙。我对老公多了一项抱怨,老公却置若罔闻。而到此,上面的对话基本就不会再发生,冷战在所难免。

  最近因为家里装修的缘故,我和老公每个周末都去逛家具建材卖场。在逛的过程中,每次经过床垫寝具用品店,老公都要进去问一问、试一试,虽然我们并没有打算买新床垫,我也总在一旁催促老公“咱不看床垫,赶紧走吧”。这个细节起初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直到有一天,一位刚装修完的朋友聊到床垫的事。朋友告诉我,她家刚刚买了一款记忆绵床垫,她说床垫的好坏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很大,好的床垫,对人体没有反作用力,可以很好地消除人体的压力,让颈椎、脊椎保持自然舒展,让全身得到充分的放松……朋友说了很多关于床垫的重要性,最后一句让我记忆深刻: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买一款好床垫!

  听了朋友的话,我突然想起老公逛卖场时候的那个细节,作为一个有睡眠问题的人,他已经在积极寻找改善睡眠的各种办法。而我,非但没有去关心老公,反而经常给予各种不理解、不耐烦甚至反对。床垫的事,提醒了我,该去关心生命中相濡以沫的伴侣,那个我们彼此最爱的人。我想,改善老公的睡眠,重要的不是一款床垫,而是一份发自内心的爱。朋友推荐的梦百合,这个名字我超喜欢,它所赋予的正是百年好合之梦的寓意,这何尝不是我们的初心!(文/外研社Diana)

一款“床垫”引发的思考—相濡以沫勿忘初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