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雕墅派岑丽云:温婉丽人,铁面罗莎

icon 2016-04-20 10:10:00
icon 0

摘要:女上司是天使还是恶魔?有人说:女上司情绪化、自我、爱挑剔、总是不满,而且爱发脾气;如果遇上更年期的女上司,则可能会经常性加剧你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并且让你的生命在无谓的劳动中流逝。

  女上司是天使还是魔鬼?有人说:女上司情绪化、自我、爱挑剔、总是不满,而且爱发脾气;如果遇上更年期的女上司,则可能会经常性加剧你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并且让你的生命在无谓的劳动中流逝。也有人说:她们细腻敏感、洞察力强、八面玲珑,极具个人魅力。如果遇上颜值高的女上司,则可能偶尔会加剧你的荷尔蒙分泌,在工作中更有动力。

名雕墅派岑丽云:温婉丽人,铁面罗莎名雕墅派院长岑丽云

  如果按这两种说法定论的话,岑丽云应该说是一半天使一半魔鬼,待人时她是温暖知性的,而面对工作,她就是雷厉风行的。作为深圳名雕装饰墅派设计院的院长,身为一个职业女性,她绝对是成功的。当然她远远还没到更年期,而且长得还挺美,长长的卷发,精致的五官,绵软但却坚定的声音。

  墅派团队的员工们是这样评价岑丽云的:女强人、疯子、工作狂、拼命三娘、榜样……

  无论前一天晚上忙到多晚,第二天七点岑丽云就起床了,不用闹钟,自然醒。来到公司第一件事她先去几个重要部门转一圈,跟同事们打个招呼,看看大家都忙些,有什么需要交流的。然后就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开始忙活了,不过她可不固定待在办公室,每周要去看几次工地,去名雕装饰主材体验馆美家世邦,去见业主,去分公司……像个不停旋转的陀螺,除了入睡后间歇几个小时,她说自己从不失眠,倒头就睡,因为每天过得太充实了。

  历经3年准备2013正式成立的名雕墅派设计院,聚集了一批获得国际、国内各大顶级室内设计大赛荣誉的精英设计师,是一支顶尖的专业团队,专为中高端客户提供涵盖设计、工程、家私定制、材料配送及售后服务的一体化家居装饰服务。设计师出身的岑丽云成为这支顶尖团队的领导者刚刚一年有余。

  设计师靠作品说话,有16年设计从业经历的岑丽云,已经有不少在业界或是客户眼中都广受好评的作品,有口皆碑。比如万科东海岸别墅、香蜜湖1号空中别墅、深圳硅谷别墅等等,其设计专业能力毋庸置疑。

  成为墅派院长之后,设计师的工作不再是她的全部,她需要思考怎么管理整个公司;面临的压力也不是局限于个人,而是整个团队的成绩、一个公司的成长。

  树立标杆,不吝表扬可以说是岑丽云做管理最擅长的事。她说:“在管理上我喜欢树标杆,时常在团队中立几个典型,通过他们激励整个团队。我是特别人性化的,基本没有惩罚,多是奖励,比如每个月给他们送一面锦旗、礼物、奖金之类,并且在开会时褒奖,毫不吝啬,这种方式能够让员工在团队里有很强的存在感与自豪感,由此而来的荣耀感与积极性是金钱不能衡量的。”

  设计和管理的事情越来越多,岑丽云也有力不从心的时候。这时候,名雕装饰深圳区域总经理周淮滨是她的良师益友。她说自己是个有机会必定要抓住的人,从设计师做到设计部经理再到院长,如今她拥有比一般人更多的能跟总部的高层领导交流的机会,周淮滨便是她非常崇拜的领导之一,双学位的高材生,无论是谈吐修养还是专业能力各个方面都让她敬佩不已。她经常主动找周淮滨聊天,在管理上、设计专业上、乃至人际关系的处理上都能了她很好的疏导和意见,受益匪浅,让她更有信心地带着墅派与名雕共同成长。

名雕墅派岑丽云:温婉丽人,铁面罗莎墅派精英团队

  领导毕竟不是孙悟空,不能72变。墅派有几个非常得力的助手,帮助岑丽云披荆斩棘,“降妖除魔”。一个就是设计部经理王顺利,设计部全权由他管理,市场部经理石淼,都是在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老干部”,岑丽云说,多数情况下她只需对接几个要点,把握总体方向,其他细节任由他们发展,自己其实是相对轻松的。

  当被问及公司最大的竞争压力来自于什么地方,岑丽云想了想说:“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名雕集团在深圳已经有了17年的稳健发展,成为了集家居设计、工程施工、材料物流配送、家私生产、售后服务、专业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全国知名家居装饰企业。作为名雕的分公司,完整的产业链、扎实的市场基础、来自成千上万业主的口碑,都是墅派完美的“保护伞”,只需做好墅派定位的角色,遵从名雕的方向,深深扎根本土市场,墅派的壮大是自然而然的,所以压力不是来自于行业里的对手,而是自我的成长与突破。

  那么墅派的定位、市场与方向是什么?简言之,墅派的定位于中大户型豪宅设计专家,主要为深圳龙岗、盐田、惠州等周边地区提供集设计、工程、家私定制、材料配送及主材、陈设配饰、售后等一系列服务。岑丽云说,名雕墅派与同行的最具竞争力的武器在于只有名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服务”。

  如今一体化已然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标榜“一体化”的家装公司不在少数。但其实“做”的事截然不同。比较那些“火锅拼盘”一体化和名雕的“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最根本的区别就在于家装执行过程中的系统整合能力,也就是对设计、工程、材料、售后服务的资源整合和系统把控,名雕能做到:

  1、设计由专业团队量身定制,一对一的管家服务;

  2、工程质量保障、工期保障、用工饱和保障、售后服务保障齐到位;

  3、辅材统一由名雕出品,并有国家专利保障;

  4、一体化系统选购的主材,名雕先行赔付,不满意退款;

  5、凡是选择一体化家装,期间所有的质量问题,名雕负全责。

  现在名雕还做了一个更“逆天”的承诺:只要客户对工程质量不满意,就砸,因为不满意而额外付出的成本都由名雕承担,直到客户满意为止。

  墅派高效的运作能力能让这么硬气的承诺得以兑现。岑丽云对团队每个人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做事绝对不允许拖拖拉拉;一是一,二是二,今天的事情一定得今天做完,员工们都知道她的风格,也适应了这种方式。工作上他们有时候有点怕她,但生活上又会照顾她,像家人一样。

  今年春节岑丽云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但却是最早回到公司的人,问她,这么拼累不累?她说:“一个团队的领导者以身作责很重要,先要求自我,再要求他人,我并、不觉得累,相反乐在其中,我喜欢做这些,享受在这里,我的正能量可以影响到他们,有的时候他们会叫我岑姐,我很开心。”

名雕墅派岑丽云:温婉丽人,铁面罗莎墅派作品案例——蓝山锦湾

名雕墅派岑丽云:温婉丽人,铁面罗莎墅派作品案例——蓝山锦湾

名雕墅派岑丽云:温婉丽人,铁面罗莎墅派作品案例——龙光城

名雕墅派岑丽云:温婉丽人,铁面罗莎墅派作品案例——龙光城

(新浪家居/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