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振家具首发申请获通过 家具业迎来上市高峰

icon 2016-04-21 17:47:56
icon 0

摘要:证监会4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振家具”)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这是继顾家家居和恒康家居之后,本月第三家首发申请获通过的家具企业。

  证监会4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振家具”)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这是继顾家家居和恒康家居之后,本月第三家首发申请获通过的家具企业。

  据了解,亚振家具于1992年成立,已有20余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内最早涉足欧式家具的专业制造商及销售商之一。截至报告期,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拥有26家品牌旗舰店,在广州、 天津、深圳、重庆等80余个经济发达城市拥有151家品牌形象店,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经济发达城市的营销网络。

  亚振家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显示,亚振家具2014年营业收入为5.63亿元,营业利润为9705.55万元;2015年1-6月营业收入为2.71亿元,营业利润为4144.68万元。

  相比已首发申请过会的顾家家居和恒康家居,亚振家具营收底气略显不足。

  顾家家居2015年6月23日报送的预披露股说明书显示,顾家家居2014年营业收入为32.397亿元,相比2013年的26.817亿增长了20.8%;2014年营业利润5.25亿元,与2013年持平。

  截至报告期末,顾家家居在境内共有9 个区域销售中心(包括3 家区域经营体),拥有经销门店2,361 家,分布在全国30 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境外经销门店共42 家,主要分布于东南亚、澳洲等地区。

  恒康家居2016年3月11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显示,2015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3.77亿元,较2014年的11.62亿元相比,同比增长18.5%;营业利润1.93亿元,与2014年相比,增长31.3%。

  自2003年成立以来,恒康家居以传统温感记忆绵的革新产品零压绵睡眠用品为主营业务,致力于海外市场的拓展。以外销为主,主要为欧美等境外记忆绵家居品牌商、贸易商提供ODM产品,2015年直接出口外销收入高达12亿。

  家居企业涉水资本市场,是其壮大自身实力的重要渠道。面对上千亿的家居市场,企业为了谋求更大的经济效益,急需发展壮大,所以不可能拒绝上市这一主要融资手段。借助资本规划产业布局,规范管理模式,于家居企业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契机,有专家预计,会有更多家具企业叩响资本市场的大门,家具业将迎来上市高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