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后, 除了通风!这些植物可以除甲醛?

icon 2016-05-04 17:04:53
icon 0

摘要: 现在的装修大家都害怕空气污染超标,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甲醛,很多人关心如何避免甲醛污染,为大家介绍几个去甲醛的办法,以资建议。

  现在的装修大家都害怕空气污染超标,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甲醛,很多人关心如何避免甲醛污染,为大家介绍几个去甲醛的办法,以资建议。

装修后, 除了通风!这些植物可以除甲醛?

  那么如何处理甲醛超标?

  只有两个办法是最有用的:1、预防2、通风。

  所谓预防,就是尽量少用游离甲醛多的建材,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源少了释放就少了。但是预防也很难,首先从一开始你就得有这样的意识,其次你自己要有判断能力,最后你得有足够的预算来换其他环保标准更高的材料。

  家里可能产生游离甲醛最多的有:人造板材(包括密度板、颗粒板、多层板、木工板等等),复合地板,板式家具,椰棕床垫,各种胶水,国产钢琴等等。

  那是不是这些都不能用了,也不是,反正尽量用能力范围内环保指标最好的就行。

  污染还有叠加问题,这个材料不超标,那个材料不超标,但是全部放在室内也是有可能叠加超标的。所以怎么处理呢?通风~

  离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所以开窗通风是个最好的办法,把室内的游离甲醛吹到室外去。游离甲醛之所以难处理,是因为人造板材内的游离甲醛是一个缓慢释放的过程,你今天开窗吹走了,明天可能又从板材内释放出来一点。

 3、物理吸附法

  使用活性炭或者玛雅蓝等产品除甲醛。这两类材料的除甲醛原理是相似的,都是利用自身无数微小孔隙对甲醛、甲苯、TVOC等有机分子有很好的吸收能力来去除污染。需要注意的是活性炭在使用过程需要经常地晾晒更换,相比之下玛雅蓝会省事很多。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有真空包装的产品。

 4、光触媒除甲醛

  光触媒去甲醛是目前比较有效的去除甲醛的方法,这种化学方法去甲醛的原理是利用光照,然后将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进行分解,从而得到无害物质,不同的光触媒产品用途也是不一样的,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以争取效果最大化。

 哪些植物可以除甲醛

  可通过养植物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或用微生物、酶进行生物氧化、分解,这也是消除装修污染的小窍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