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装修支招:卫浴洁具保养技巧

icon 2016-05-09 17:13:49
icon 0

摘要:卫生间是家庭中使用最频繁的区域,所以卫浴洁具是很容易弄脏的,如果大家没有掌握对的保养方法的话,卫浴可能就会成为家庭细菌最多的地方。所以大家要学习掌握正确的保养卫浴方法,将卫浴打造的清新卫生。

    卫生间是家庭中使用最频繁的区域,所以卫浴洁具是很容易弄脏的,如果大家没有掌握对的保养方法的话,卫浴可能就会成为家庭细菌最多的地方。所以大家要学习掌握正确的保养卫浴方法,将卫浴打造的清新卫生。 

91装修支招:卫浴洁具保养技巧

    瓷砖保养 

    卫浴间的墙壁多采用一些色彩突出的瓷砖装饰,为保持其清洁和亮丽,可使用多功能往污膏进行清洁。至于瓷砖缝隙,则可先用牙刷蘸少许往污膏除垢后,再在缝隙处用羊毫刷一道防水剂即可。这样不仅能防渗,还能防霉菌生长,为整个卫浴空间营造一种温馨健康的环境。 

    马桶保养  

    家居中的座便器产品-马桶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难免会出现一些污垢以及垢渍,如果不对其进行清洁与保养,其只会影响到人们的日常卫浴生活,因此可先在马桶内放进适量的水,拿马桶刷清洗一遍后,再倒进约5~10毫升的清洁剂或盐酸液,用刷子涂均匀后洗擦,如污垢较重,可再倒少许清洁剂进行浸泡后洗擦,直至干净,接着用净水冲干净即可。 

    浴室柜保养 

    浴室柜近年来迅速发展占据卫浴市场较大的市场份额,但很多朋友对浴室柜的保养并不熟悉,接下来我们简单介绍几点简单易用的方法:

    1、避免用坚硬物品敲击柜面以免划伤。

    2、如有灰尘等脏污现象,建议用软质材料(如海绵)蘸中性洗涤剂擦拭,以免划伤、腐蚀柜体。

    3、避免大力压盆柜的前沿,防止柜体变形。 

    4、避免长时间的太阳照射以及和具腐蚀性的化学溶剂接触。

    浴缸保养 

    使用浴缸如果做到适当的保养,不但可以延长浴缸的寿命,还能保持光亮的外表。 

    做到每星期清洗浴缸,确保浴缸使用后保持干爽;用中性液体清洁剂及柔性布料或良好海绵清洗浴缸,切忌使用有含研磨剂、强酸或强碱性的清洁用品;

    不要将金属物品留在浴缸內,它们会令浴缸生锈并弄脏表面。对于镀铬件的护理,应用干净的绒布将镀铬件表擦拭干净后用绒布沾少许的抛光蜡轻擦镀铬件,切勿用粗糙面擦拭。 

    台盆保养 

    1、陶瓷台下盆长时间使用油渍及污垢很容易积聚,可以利用切片的柠檬,洗檫台下盆表面,待一分钟再用清水冲净,即可变得光亮。假如污渍比较顽固,玻璃樽装的安全漂白水,倒进洗约浸蚀20分钟,后用毛巾或海绵清洗,再用清水洗擦就可以咯。

     2、不锈钢的清洁,主要用水或者洗洁精即可,简单快捷。

     3、常常按照上面的清洁方法为台下盆做清洁,切记不要用百洁布、砂粉或不锈钢球擦台下盆表面,保持表面光滑。

     4、台下盆的支架容易潮湿,甚至出现“浮绣”、“霉斑”,可用牙膏、除锈水,等进行清洁干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