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于亚洲 放眼世界 | 创基金解读2016中国设计创想论坛主题

icon 2016-05-25 10:17:04
icon 0

摘要:由于文化、地域相近相联,当代亚洲设计在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前提之下,又具有某种相似与共通性。就中国设计本身而言,以这样一种更宽广的视野,反观探求设计未来之路,正是2016中国设计创想论坛希望传达的理念。

在信息全球化,交流加速扩大的趋势下,亚洲与其它文化圈之间的互相交融已经成为必然。由于文化、地域相近相联,当代亚洲设计在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前提之下,又具有某种相似与共通性。就中国设计本身而言,以这样一种更宽广的视野,反观探求设计未来之路,正是2016中国设计创想论坛希望传达的理念。     

源于亚洲 放眼世界 | 创基金解读2016中国设计创想论坛主题

  由中国设计界首个非公募公益基金会——创基金主办的“亚洲情•世界观”2016中国设计创想论坛6月将登陆上海。本次创想主论坛特邀新浪家居作为联合主办媒体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因其视角独特性、学术专业性和思想深刻性,每年一届的中国设计创想主论坛已经成为业界人士强烈关注的年度设计学术交流活动。针对往届一票难求的现象,本届将扩大规模,预计设立2000个座席。


  视野决定未来。2016中国设计创想论坛将打破常规、拓宽视野,引导中国设计界深度思考:如何有效积极吸收亚洲以外的优质设计文化?如何发现和坚持亚洲设计之东方情韵?如何把当代亚洲的优秀设计传播到世界,让东西方设计理念良性碰撞、相互交融?


  而对于“亚洲情•世界观”最好的诠释,创基金也给出了答案:全面思考,多元创作;全新接触,拓宽视野;源于亚洲,放眼世界。


  而这,也是创基金对中国设计行业寄予的希望和愿景,并力求通过基金会的力量让中国设计师乃至亚洲文化圈的设计师,能够认知自身文化特质、传承汲取积极因素,具备国际视野,逐步走向国际舞台。启发中国年靑一代设计师对“应该拥有面向世界的设计观”问题的深思。


         创基金理事解读“亚洲情•世界观”主题        

梁景华理事:亚洲的创意不单充满激情,且有世界视野!

 

陈耀光理事:我们与东方一起传承,让世界更可观。

 

戴昆理事:随着文化的共生与交融,我们都要学习做世界的设计师。

 

孙建华理事:传承东方情韵,开放,当代,融合。

 

琚宾理事:观世界、望本土。去中心,求共融。互交互感,求新求变。

创基金理事
(左起︰姜峰、林学明、琚宾、梁建国、孙建华、梁志天、梁景华、戴昆、邱德光、陈耀光)
创基金理事 

(左起︰姜峰、林学明、琚宾、梁建国、孙建华、梁志天、梁景华、戴昆、邱德光、陈耀光)

       

  2016中国设计创想主论坛    

  

  时间: 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08:30-16:45


  点: 上海同济大学大礼堂

      (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核心内容: 

  公益信息发布、圆桌论坛观点发布、

  年度设计论坛演讲活动


  流程:

  08:30-09:00 来宾签到

  09:00-09:302016年度中期公益信息发布

  09:30-09:40 创基金专家顾问授章仪式

  09:40-10:30 圆桌论坛观点发布

  10:30-11:45 创想年度设计论坛演讲(一)

  刘小康先生:椅子戏

  11:45-12:00 嘉宾互动

  12:00-14:00午餐

  14:00-15:00 创想年度设计论坛演讲(二)

  苗冉先生:针线•讲台

  15:00-15:15 嘉宾互动

  15:15-16:30 创想年度设计论坛演讲(三)

  Mr.Colin Seah:疑问•混乱•再定义

  16:30-16:45嘉宾互动

2000座席,等你来!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