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老房改造 改厨房下水管道

icon 2016-08-18 10:46:13
icon 0

摘要:紫竹院西边两居室厨房原来没有下水,因为不在这边做饭,所以就当仓库了,我住过来以后,在厨房和卫生间之间隔墙上打了个洞,把水槽下边软管伸到卫生间这边走的下水。

  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装修日记栏目。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业主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紫竹院西边两居室厨房原来没有下水,因为不在这边做饭,所以就当仓库了,我住过来以后,在厨房和卫生间之间隔墙上打了个洞,把水槽下边软管伸到卫生间这 边走的下水。后来我到楼下看了一下,发现我家厨房的下水在楼下还留出来了,当时特别高兴,准备把楼板打通,把下水接上。厨房的下水最好是直上直下。因为厨 房下水里边有很多渣子,比别的水路更容易堵,水槽下水越长堵的机率越高。尤其是那种抻拉的软管,上面都带螺纹更容易挂住脏东西。

   我家现在的装修活主要是叫我们院旁边收废品的贾师傅来,每次五十、一百的给他,这样每次干的时间不常,时间也随我定,我也不会那么累,也不那么紧张了, 而且贾师傅和施工队有关系,可以帮我借到冲击钻,我家里工具很多,但是只有手钻,没有冲击钻,原来有一个电锤,但是我拿不动也没人能用,每次要用的时候还 得叫我朋友小吴来,最后小吴把那个电锤拿走了,我一直想买一个小巧的冲击钻,能在墙上开孔打洞就行了。

装修日记-老房改造 改厨房下水管道

   这次贾师傅来了两三次,都是他带来一个小冲击钻,特别顶事。那天干完别的活,我让他把水槽下边洞给我开了,贾师傅特别害怕,他说你要开洞不就打到别人家 楼顶了吗,我说跟楼下邻居都是说好了,而且开洞是开我楼上的地面,只要把上面打开找出下水口就行了,先让贾师傅在地上打了几个眼。

装修日记-老房改造 改厨房下水管道

  然后用凿子把这个地方凿开,但是凿开以后下面堆了很多砖头,贾师傅给掏出来,在里摸了半天也没摸到下水口。

装修日记-老房改造 改厨房下水管道

  现在是上面我家地面掏开了,可是找不到下面的下水管位置。

装修日记-老房改造 改厨房下水管道

   贾师傅走了以后,我又看了半天,这个下水口是我根据楼上下水的距离算出来的,觉得差不多。这个楼板中间是空的,为了保险起见我想在楼下下水口周圈平均打 四个眼,然后用一次性筷子穿过楼下的顶定位,把下水口给掏出来。我一个人干不了,又到对面让亲家公过来帮忙,我们又到楼下去看,我才发现这个下水并没有穿 过楼板,就在楼板底下,这个下水没有接上。

装修日记-老房改造 改厨房下水管道

  我搬来梯子,用凿子捅了几下,上面的下水口是后补上去的,就把堵的那块东西给敲下来了,我从楼上就能看见下面的下水口,看来我找的位置还比较准确。

装修日记-老房改造 改厨房下水管道

   楼下那个下水口上面盖了一个小盖,防止东西掉下去,后来我用50管从楼上伸下去试了试,觉得在里边晃荡的厉害,我们家的下水和别人家不一样,别人家是个 弯头上面还插出一根管来,我们家下水没有插出这根管,如果插出一根管,我在上面往下插50管就不会这么松了。在50管外面套一个管箍,再往下试试,但是下 面不是50管是75的,这个下水我在东面装修过,我觉得还是50管,但是我们这个小区楼的质量特别差,下水管是非标的,跟标准的PVC管件还接不上,我在 东面改下水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一点。

  下午跑 到外面又买了一小段75的管,买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管很粗,不可能能接上,回来试了一下果不其然,下面那个管根本不不是75的,亲家工说那就是63的,我 没有听过有63口径的管,63的管要去买也未必能买到。最后还是用我的方法在50管外面接了一圈,家里没有管箍,我是用一个管帽,把上边封死的那块给踞下 来,从上面插下去就是这样还有点松。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