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财报|上半年忙收购忙互联网转型,东易日盛图什么

icon 2016-08-23 10:07:54
icon 0

摘要:中国家装第一股东易日盛已交出上半年成绩单。其业务发展迅速,实现总营收11.30 亿元,同比增长22.25%。不过支出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公司业绩亏损的局面并未改观,归母净利润-1344.26 万元,同比增长13.13%。

  中国家装第一股东易日盛已交出上半年成绩单。其业务发展迅速,实现总营收11.30 亿元,同比增长22.25%。不过支出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公司业绩亏损的局面并未改观,归母净利润-1344.26 万元,同比增长13.13%。

a浪眼看财报|上半年忙收购忙互联网转型,东易日盛图什么

东易日盛2016上半年核心财务数据

  回头看东易日盛的上半年,它似乎忙着互联网家装转型落地,忙着投资收购。实际上,它做那么多,战略还是早已确定的“实业+投资”,目标还是将自己打造为家装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收入主要靠家装,“速美超级家”正在落地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忙收购忙互联网转型,东易日盛图什么

  东易日盛营收构成,家装收入是核心支柱

   从东易日盛营收构成来看,家装收入10.39亿元是核心支柱,其中A6业务贡献最大。A6业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集家装设计、工程施工、家装产品整合配 套、木作产品生产配套于一体的“有机整体家装解决方案”。上半年,A6业务订单增长迅速,19家分公司超越总产值历史记录,两家分公司半年度产值破亿。

  被东易日盛董事长称为“二次创业”的互联网家装“速美超级家”有新进展。速美超级家是2015年10月由东易日盛与天猫家装合作推出互联网+产品,由陈辉亲自担任产品经理。凭借DIM+系统,速美超级家能够实现后台的标准化和前台的个性化,主攻年轻人群。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忙收购忙互联网转型,东易日盛图什么

  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称速美超级家是他的二次创业

  2016年速美超级家征集全国事业合伙人,计划在100个城市开出150家标准店,明年再开300家。截止至6 月末,速美超级家已签约100 个城市,7 个城市门店正式开始营业。

  7月,东易日盛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7 亿投入供需链智能物流仓储,以及数字化家装体验系统建设。这些将对东易日盛互联网家装布局加码。

  在此之前的2015年6月,东易日盛以自有资金1280万美元投资家居O2O平台美乐乐,持有后者2.25%股份。此举有利于完善东易日盛的上下游供应链,把家具、建材等纳入一体化体系,实现一站式购买。


  外延并购加速,正在完善家装产业链

  由于家装行业市场集中度低,并购整合成为企业规模扩张的重要方式。

  7月20日,东易日盛公告与申远设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收购股东张兆平、王正军合计所持30%的股权。申远设计是一家集空间艺术设计、装潢、家居集成为一体的设计装饰企业,目前已在上海、杭州、江苏、南京、宁波开设了十家大型设计中心。

   7月31日,东易日盛拟以现金1.12 亿元收购创域实业51%股权,并约定3年业绩承诺期满达到约定条件,公司将继续收购剩余29%股权。创域实业专注于为上海及周边地区城市白领客户提供定制 化精装套餐服务,拥有4家门店及一家家装体验馆,主打产品“999智能精装”,年均客单量逾1000单。

  此前,东易日盛还有多次并购加强区域市场布局。2015年曾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2.4亿元,收购上海集艾室内设计60%的股权,此前也曾收购山西东易园装饰和南通东易通盛装饰的股权,拓展区域市场。

  此外,东易日盛的投资还涉及互联网金融领域,去年投资组建上海易日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后者为年轻群体提供生活金融服务,这一服务以家居为入口,包括家装、家居、婚庆、旅游、教育等领域。

  对东易日盛来说,这些投资并购不仅有助于华东、西北等区域市场扩张,还通过完善设计、金融等产业链,给各个区域市场的消费者提供家装整体解决方案。

······················································································································································································································································

浪眼看财报|上半年忙收购忙互联网转型,东易日盛图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