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家居布局定制家具市场 袁岳有不同意见

icon 2016-08-31 12:22:06
icon 0

摘要:​  近日,美克家居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每股不低于12.14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2亿股,募集资金总金额不超过16亿元。

  近日,美克家居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每股不低于12.14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2亿股,募集资金总金额不超过16亿元。

美克家居布局定制家具市场 袁岳有不同意见

  预案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美克家居天津制造基地升级扩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两条板木定制柜类家具生产线,对两条实木家具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推广升级改造,以及升级并改造物流库房、实现智能物流。

  由此可见,美克家居已将公司未来的战略重点放在定制家具领域。

  而在8月18日,美克家居发布2016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将近14.86亿元,相较15年上半年12.89亿,同比增长达15.28%。其中,零售部分营业收入达到11.34亿,同比增速为19.65%,占总营收的76.31%。

美克家居布局定制家具市场 袁岳有不同意见

  以家具制造零售为主的美克家居在零售业务上能保持高增长的情况下,为何要大力发展定制家具?

  美克家居方面表示,随着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家具消费主体,整体市场偏好也转向个性化、品质化、定制化。公司此次推出定增计划涉足定制家具领域是为适应市场需求。其中新建两条板木定制柜类家具生产线,将弥补美克家居定制衣柜的品类缺失现状,提高顾客一站式购物体验,并扩大公司的销售规模。该生产线将集成最先进的制造技术、自动化技术、信息化技术、物流技术,结合美克家居20多年的家具行业经验,打造自动化的板木定制柜类家具工厂。

  与传统的成品家具相比,定制家具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方面存在较大的竞争优势,近年来,以索菲亚、好莱客、欧派等为代表的主要定制家具企业营业收入实现30-50%的高速增长,大幅超过家具行业整体10-15%的增长率。而定制家具行业预计未来每年将保持18%以上增速,至 2020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1606 亿元。定制家具成为了家具行业的“蓝海”。

  定制大潮来临,许多成品家具企业亦想踏上这股浪潮。美克家居、曲美家居、仁豪居品、联邦家私……众多成品巨头纷纷以定制家具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出口,开始抢占定制市场。

  “市场在快速转变,让不少企业感觉到危机,不得不选择转型。这么多各种类型的企业争相以定制的方式进入‘大家居’市场,如果企业自身不首先调整,那就只有被市场整合。”仁豪居品董事长尤国忠曾对新浪家居说道。

  在8月11日的东莞名家具展上,著名创业服务机构飞马旅联合发起人、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受新浪家居之邀,曾针对定制家具发表言论。他认为,目前定制被大部分人解读为个性化定制,但实际上,个人定制是老中产阶级时代的高端产品的需要。在年轻一代,没有定制,只有群制。现在的90后在家装方面并没有确切的想法,关于家装设计也不一定有明确的风格要求,他们通过网络搜索,参考多种类型的装修风格或设计方案,从中选择性的进行“复制”或是“微调”,最终演变成为他们需要的产品。

  未来,定制领域的“后起之秀”与“当红炸子鸡”的较量必定将是一场硬仗。当后来者争相涌入后,这片当年的“蓝海”会变成“红海”吗?

(文/新浪家居 曾佳琪)


美克家居布局定制家具市场 袁岳有不同意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