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经济时代的联邦智慧

icon 2016-08-31 19:40:06
icon 0

摘要:有人说今天的一份《纽约时代》报纸比17世纪一个普通英国人一生经历的还要多;所以,顺理成章地诞生了所谓的注意力经济;如何抓住人们眼球引起注意呢?美女和明星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也说过,“如果你的企业没有一个非常...

  无疑,这是一个资讯爆炸的年代。有人说今天的一份《纽约时代》报纸比17世纪一个普通英国人一生经历的还要多;所以,顺理成章地诞生了所谓的注意力经济;如何抓住人们眼球引起注意呢?美女和明星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也说过,“如果你的企业没有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创新,那可以找一个代言人,比如乔丹。如果人们看到一个有名的脸,客户会很快认识这个产品。”

  在技术门槛比较低的家具行业,企业界可谓是把菲利普·科特勒老师的话学到了家,把明星代言用到了极致;发展到现在,几乎每个大小品牌的家具都有一个代言明星!不过仔细想想,似乎又没有特别深的印象;像联邦家私这样现在没有请明星代言的企业,倒成了市场一个另类。

眼球经济时代的联邦智慧

  打品牌知名度、渠道招商、营销造势……明星代言倒的确是企业宣传品牌的一条捷径,这一点,其实联邦家私也知道;但是对于其弊端,联邦知道得更多一点。比如首先是费用巨大,很多一线的明星,代言费用是个天文数字,而最终,这些费用都是要消费者来买单的;比如会造成审美疲劳,这个比较好理解,眼球经济时代嘛,看一个明星三年五载,消费者肯定是会疲劳的;还有明星也是人,也会犯普通人都会犯的错误,也会有负面新闻缠身,这往往就会造成对代言品牌的巨大伤害;还有一点,同一个明星往往会代言好几个品牌,当然虽然不是同一个行业内的品牌,但是也会造成品牌的混淆,造成消费者经常在各种媒体上看见他,却不知道他到底为谁代言的尴尬;这些种种弊端,使得联邦家私在明星代言这种营销手法上慎之又慎。

  在联邦32年的发展历程中,所以从来就没有签约过明星代言;不过不请明星代言,并不是意味着没有明星捧场,恰恰相反,近几年来,各种学术界及娱乐界的老中青、港澳台明星,都纷纷前来给联邦捧场!

眼球经济时代的联邦智慧

  你看,在“联邦30年见证中国好家具”全国文化巡展活动中,杨锦麟、常昊、滕海滨的身影出现了;在“高素质生活大讲堂”讲座活动中,黄菡、麦玲玲、张怡筠、黄西、雷明、巨天中、宋韶光、姚东明等一批教授、博士、名师携手登场了。

  在“联邦VIP顾客专场答谢会”全国巡回活动中,崔天琪、丁克森、金池;文筱芮、高原天籁;魏俊杰、麦家琪;肖雨蒙、草帽姐;于湉、左立、阿克江;王矜霖、铃凯、平安;毕夏、汤宝如等轮番助阵,他们或在中国好声音中脱颖而出、或在中国好歌曲上名满天下、或出身于星光大道、或来自港澳台,可谓是星光熠熠。

眼球经济时代的联邦智慧

  更有真正的国民歌王周华健;长盛不衰甜歌王后高胜美;一线演员、歌手兼具偶像和实力于一身的陈坤、歌坛黄金组合羽·泉;南派相声宗师大兵;猴王鼻祖六小龄童;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朱丹等等超级大牌,也都欣然前来,为联邦家私捧场。

眼球经济时代的联邦智慧

  没有请一个明星代言、现实中却又有这么多明星纷纷助阵联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还真是联邦家私在明星营销手段上的一个创新的聪明之举。首先相较于请单一的大明星代言来说,联邦此举当然是相对节省了费用,也相当于为消费者省了钱;其次是这种众星拱月的形式,避免了审美疲劳,保持了新鲜感;这在眼球经济时代是相当重要的。比如当“非诚勿扰”节目最为火爆的时候,联邦请来了黄菡老师参加讲座活动;当“中国好声音”唱响大江南北的时候,联邦请来了平安前来参加答谢会;当“中国好歌曲”家喻户晓的时候,联邦又请来导师周华健前来为活动助阵;当喜庆的猴年来临的时候,联邦又请来了人气极高的猴戏之王六小龄童前来参与讲座活动;可以说联邦的每一次明星营销活动,都及时地抓住了热点,吸引了注意力,形成了话题,取得了成果。

  不得不说,从请一个单一的明星代言,改变为请一群明星前来捧场,联邦家私的这种明星营销手法,是现在这个资讯爆炸、注意力经济时代的一种智慧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