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康家居开盘1秒飙升44% 直接登陆涨停板

icon 2016-10-13 11:09:08
icon 0

摘要:2016年10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大厅,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家居”)董事长倪张根正式敲响了恒康家居的开市宝钟。

  2016年10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大厅,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康家居”)董事长倪张根正式敲响了恒康家居的开市宝钟。

恒康家居开盘1秒飙升44% 直接登陆涨停板恒康家居鸣锣上市

  自2016年4月13日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以来,恒康家居就开始了紧锣密鼓谋上市的步伐,此次登陆上证A股,也预示着恒康家居将成为中国记忆绵上市第一股(股票代码:603313)。恒康家居发行价15.41元,首日挂牌,开盘价为22.19元,1秒飙升44%,直接登陆涨停板。

恒康家居开盘1秒飙升44% 直接登陆涨停板恒康家居登陆上证A股现场

恒康家居开盘1秒飙升44% 直接登陆涨停板签订上市协议书

  一个有故事的企业

  回顾恒康家居的发展历程,虽谈不上惊心动魄,但也绝对是一个“有故事”的企业,且这里头的故事,都与董事长倪张根有着莫大关系。

  2003年5月,南通恒康海绵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作为恒康家居的前身,倪张根由此邂逅了记忆绵,彼时,国人对记忆绵的概念还知之甚少,而倪张根却已敏锐的嗅到记忆绵的商机。2008年,Mlily梦百合创立,专注于记忆绵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倪张根又独辟蹊径,于2011年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勇闯美国市场,且受到广泛好评。直到2014年9月,Mlily梦百合才轻叩国内市场的大门,正式宣布进军国内市场,致力于改善国人的睡眠质量。

  从一个小小的海绵制品厂,成长为国内记忆绵家居领域的领军者,恒康家居坚实地踏出每一步,通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有里高家具、金睡莲科技、恒康香港、恒康塞尔维亚、美国梦百合、西班牙梦百合、法国梦百合、天霖贸易、知睡眠实业等11家控股公司。拥有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信用等级AAA级单位”、“江苏省信用贯标企业”、“江苏省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旗下的Mlily梦百合品牌,更是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江苏省著名商标”。

  一个有能耐的企业  

  一段故事的背后,少不了实力的支持,恒康家居的上市,就是最好的佐证。

恒康家居开盘1秒飙升44% 直接登陆涨停板

  据悉,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为6000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 600 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 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5,400 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股数的 90%。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为9.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5793万元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8.67亿元。主要用于记忆绵床垫、枕头技改及扩产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营销网络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项目等方面。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建成投产,恒康家居预计在上市后3到4年内,或可实现记忆绵床垫350万个、记忆绵枕1260万个的生产能力。

恒康家居开盘1秒飙升44% 直接登陆涨停板

  近年来,恒康家居的营业收入节节高升,从2013年的9.6亿元上升到2015年的13.8亿元,净利润也由1.09亿元上升至1.65亿元。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告诉新浪家居,他是恒康家居上一届独立董事,这些年来见证了这家企业在床垫和枕头领域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并难能可贵地在国外市场以自有品牌攻城掠地,实为国内家居企业的骄傲。

恒康家居开盘1秒飙升44% 直接登陆涨停板

  当然,相比如日中天的国外市场,恒康家居自有品牌Mlily梦百合在国内市场还刚刚起步。倪张根坦言,“同行不是冤家”,目前记忆绵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份额远不及欧美发达国家,恒康愿意与国内同行一起努力,为优质记忆绵产品的普及倾注更多精力,让国人获得更好的“零压睡眠”。目前,Mlily梦百合与索菲亚、曲美等非竞品企业的终端门店创新合作模式、以及天猫等渠道的开拓已经取得喜人成效,但恒康家居显然不会止步于此,其在围棋领域和足球领域(“曼联”官方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动作频频,足见其壮大自有品牌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登陆上交所,将为恒康家居注入更多资本,恒康能否借此契机实现跨越式腾飞,开启一个新的纪元?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新浪家居《恒康家居登陆上交所》现场直播

  (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