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

icon 2016-10-22 20:16:26
icon 0

摘要:10月21日,第三届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招商蛇口首席绿色低碳官胡建新与来自全国各地行...

  10月21日,第三届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招商蛇口首席绿色低碳官胡建新与来自全国各地行业协会的领导、同仁、业内专家、材料供应商及新闻媒体出席了大会。

  新浪家居作为首席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并对晨阳水漆党委书记、常委副总裁刘占川,洪涛股份副总经理韩玖峰,深圳嘉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新等进行了现场采访。会上,由深圳市嘉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主编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绿色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评价标准》T/CBDA-2-2016正式发布,将于2016年12月1日全面实施。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大会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绿色发展大会以“转变绿色装饰创新思路、打造绿色产业链合作模式”为主题,主要围绕“新常态下绿色建筑装饰如何创新迎发展”和“绿色产业链上、中、下游密切协作、互惠互赢、合理分配利益、完成一套完整规范的市场规划,减少采购环节,实现企业降本增效”两大主题进行探讨,同时举办高峰对话共同交流,分享真知灼见,与会人员在精彩纷呈的交流发言和思想火花频现的高峰论坛中探讨了新常态下绿色建筑装饰如何创新发展,如何建立合作共赢、公正规范的绿色装饰产业链和生态圈,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嘉信装饰董事长周福新出席 “新常态下绿色建筑装饰如何创新迎发展” 高峰对话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嘉信装饰绿色低碳研究院院长冯勇出席“绿色设计、技术、施工、标准,共推建筑装饰升级”高峰对话

  作为此次大会重头戏之一,由嘉信装饰主编的《绿色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评价标准》(T/CBDA-2 -2016)举行启动发布会,将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中装协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十三五”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按照国务院标准编制重大改革精神,大力启动和推进社团行业标准,充分体现了中装协在供给侧改革、创新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和成果。业内专家和学者认为,该标准将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引领和开展绿色装饰评价工作的重要技术依据和政策工具,将进一步规范和推进绿色建筑装饰行业的有序发展,并带动整个建筑装饰产业链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发展。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绿色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评价标准》正式公告

  据悉,2014年7月,嘉信装饰接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委托,牵头合同国家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万科地产以及金螳螂、亚厦股份、广田集团、洪涛股份、中建三局东方装饰、深装集团、奇信股份、深装总、科源集团、卓艺装饰、中建三局等行业内领军企业编制《绿色建筑室内装饰装修评价标准》,历经两年艰辛努力,标准于2016年6月通过专家评审,成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已立项52项CBDA标准中第一个通过专家评审并发布实施的标准。审查专家委员会对标《标准》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标准》符合国家和行业工程建设标准编制的有关规定要求,具有系统性、实用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填补了室内装饰装修绿色评价标准领域中的空白,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标志着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取得了重要突破的里程碑。

  为此,在标准发布实施启动会上,嘉信装饰获得“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装饰装修领先品牌企业”嘉奖,嘉信装饰董事长周福新荣获“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装饰卓越贡献奖”称号,嘉信装饰公司和周福新董事长对绿色装饰的长期探索、实践、努力和付出赢得了业内的高度肯定和鼓励。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嘉信装饰董事长周福新讲话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嘉信装饰董事长周福新荣获“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装饰卓越贡献奖”称号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嘉信装饰获“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装饰装修领先品牌企业”嘉奖

  周福新董事长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嘉信装饰将会同所有编制单位和行业同仁,切实加强标准的宣贯培训,为标准贯彻实施营造有利的环境,让有关人员知标准、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同时进一步完善有关配套措施,认真做好标准实施过程的技术服务,为标准贯彻实施提供具体的支持,让标准深入实际、指导实践,并在不断积累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和发展,并呼吁行业同仁学好标准、用好标准、贯彻好标准,共同推动绿色建筑装饰标准的进步和发展。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嘉信装饰董事长周福新现场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与会领导嘉宾共度“嘉信之夜”

  提及冠名赞助此次绿色发展大会,晨阳水漆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刘占川先生也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绿色发展大会“转变绿色装饰创新思路,打造绿色产业链合作模式” 的主题,与晨阳水漆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非常契合。在绿色装饰创新方面,晨阳水漆18年来始终坚持水漆的研发、生产与推广,旗下产品已相继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欧盟SGS环保检测认证及德国TUV环保检测认证,具备与国际品牌比肩的竞争实力。而在绿色产业链合作模式上,晨阳水漆也已入围中石化水漆涂料合格供应商;防霉、防潮产品成功应用于北京地铁工程,开创了水性涂料在地铁工程应用方面的先河;同时还被天津亚实、卡斯卡特、多维联合集团、纳铁福、三菱电梯、三一重工等国际名企列为指定用漆品牌,也是08年奥运工程、15年9.3阅兵天安门粉刷工程指定供应商。

我国首个《绿色装饰标准》将于2016年12月正式实施

  行业专家认为,此次绿色发展大会的举办,为建筑装饰向绿色创新方面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为绿色产业链上、中、下游进行密切协作打下了基础。相信经过此次会议,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引导并加速我国建筑行业绿色发展理念的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