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居时代 东鹏瓷砖的未来畅想

icon 2016-11-23 10:46:57
icon 0

  刚刚过去的2016年“双11”以1207亿辉煌的战果华丽丽地结束了,这场众企业的营销狂欢节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家居业的支持。在这场大战中,家居业有超30个家居类品牌销售额破亿,其中,作为业界知名的瓷砖品牌,东鹏瓷砖表现最为优异。据天猫“双11”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鹏瓷砖官方旗舰店以3929221的交易指数稳居瓷砖行业交易排行榜第一,截止11月11日零点,东鹏瓷砖以高达2.02亿的销售额完美收官。

  拥抱互联网 开拓全渠道营销

  收获2.02亿的佳绩,夺得瓷砖品类头筹,对于建陶行业标杆品牌东鹏而言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因为此前为备战“双11”东鹏是“下足了功夫”。

  深圳东鹏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茂元先生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时表示,“我们为此不仅开发了专门针对线上销售的产品,还将线上活动很好的与线下结合起来,做到线上线下齐联动。线上选款式,线下对比实物、价格再下单。”瓷砖作为半成品,在线上交易完成之后还有配送售后等服务,东鹏数千家线下实体店为此提供了强大的“后勤支持”。

  家居产品“重体验”是不争的事实,这也造就了与线上旗舰店相比线下实体店的主流地位,但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们再也不能忽视电商、O2O等新型“武器”的作用,正如马云所说,“现在不做电子商务,将来就无商可务”。东鹏瓷砖从2013年开始涉足建材电商领域,主动拥抱互联网,开展全渠道营销战略,于2015年率先推出了宅一起O2O体验馆,并在同年成为天猫家装瓷砖类目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短短几年时间,东鹏不显山漏水,用实力赢了一场漂亮的市场战。

  创新是动力 大家居是方向

  创新是企业经久不衰的源动力,无论是产品的推陈出新,还是企业的转型升级,都少不了创新的因子,东鹏瓷砖也不例外。

  在产品创新上,2015年东鹏瓷砖突破技术壁垒,率先进入喷墨渗花领域,推出原石品类,引领了行业新一波创新潮流;2016年10月,东鹏瓷砖发布了原石2.0+,这是原石品类的大升级,也是新一代的全能王,不仅实现了天然石材的随机纹理和通体质感,更将防污、耐磨、防滑性能大幅提升。罗茂元告诉记者,东鹏在前期生产研发上的投入很大,不仅与行业顶尖的机构合作进行研发,还有自己的博士站,进行自主研发。

  在企业创新上,东鹏瓷砖因时制宜,以用户为中心,根据市场上消费者行为的改变进行适当的调整。“现在80、90后成为了新一代的消费群体,他们年轻、时尚,拒绝麻烦,我们就锐意进取、积极转型,从原来的卖材料到现在的成品家居,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拎包入住的需要。”罗茂元表示,“大家居”、“一体化”是东鹏瓷砖发展的方向,东鹏瓷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仅给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企业走在了行业前沿。

  不只是创新 也是转变

  进入互联网时代,如何正确使用电商、O2O等新型“武器”对传统的家具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用得好,对企业肯定大有裨益,用得不好,吃亏是在所难免,甚至还有可能被人赶超而面临淘汰。东鹏瓷砖作为家居建筑材料的传统企业,有着44年的历史底蕴,在O2O的转变上并不能一蹴而就,它面临着整个商业模式和思维方式的转变。

  罗茂元坦言,对于东鹏未来的发展规划,能够用创新一言蔽之,但却不只是简单的创新二字。创新,不仅包括产品的创新,技术的革新,还有商业模式和思维方式的转变。东鹏会循序渐进地适应未来互联网的趋势,但不会盲目地放下自身优势只做互联网。传统与新式不是无法融合,只是尚未找到相接点,如何找到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平台相结合的模式,找到一个共同发展的方向,是东鹏正在思考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