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左右家私30周年1361战略:而立之年以初心迎接未来

icon 2016-12-23 00:17:51
icon 0

摘要: 2016年12月22日,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左右家私举办了一场30岁生日大party——左右家私成立30周年庆暨战略发布巅峰盛典。

  古人云三十而立,三十是立身、立业、立家的正当年华。对于一个企业而言,三十年,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全新契机。

  2016年12月22日,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左右家私举办了一场30岁生日大party——左右家私成立30周年庆暨战略发布巅峰盛典。庆典现场,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总裁汪小康、左右品牌幸福大使杨澜、红星美凯龙联合创始人车建芳、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以及合作伙伴、经销商、企业员工等800余人到场,共襄盛会。

  岁月风霜三十载,左右家私从两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共有三千多名员工,两千多家专卖店,覆盖全国、出口全球的知名家具企业。

  而立之年,左右家私正以崭新的姿态,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准备开始新的征程,迈向全新的时代。

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

 左右的创新与转型之路

  回顾左右30年的峥嵘岁月,如同记载中国家具制造业30年沧桑巨变的烙印。

  1986年,黄华坤从一个家具小作坊开始创业;1995年,开创中国情景式家具专卖店“左右客厅生活馆”,2001年正式注册成立“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2002年获得进出口经营权;2008年左右家私成为中国软体家具行业十强企业;2010年荣获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家具品牌排名榜首。

  在生产方式上,左右实现了从传统手工制作到现代化生产,再到现代精细化生产模式的输出;营销战略上,从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再到文化输出的转型;产品服务上,从简单设计到原创设计创新的转型。

  左右实现了从传统低端制造业向一个有品牌文化、有研发创新及原创设计能力的文创高端制造业的转型。

  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在现场盛意邀请中国家具人共同见证中国家具新时代的开启,一个原创设计崛起的时代,一个国际品质升级的时代,一个设计创新引领的时代,三十而立,不忘初心。

  幸福文化绝非偶然

  “幸福不远,就在左右”,左右沙发这句耳熟能详的标语体现了左右的核心价值与品牌文化。左右的“幸福文化”不仅体现在产品与消费者层面上,同时在经销商维护以及企业文化建设上,也同样有着深刻的“幸福”烙印,30年前通过沙发创业发迹的黄华坤,一开始的理念就是像对待他慈祥的母亲一样为全天下的母亲生产一张能带来幸福感和温暖的沙发。

  黄华坤在CCTV发现之旅的《工匠精神》的纪录片中讲述:“正因为过去有很多不幸福的地方,我家庭的条件、我受过的这些挫折、我有很多不幸福,所以现在发自内心要追求幸福。”

黄华坤的幸福时刻 妻子和儿女黄华坤的幸福时刻 妻子和儿女相伴左右

  庆典上,左右品牌幸福大使杨澜说:“很少看到企业家说,我们要为自己员工打造一个幸福的家,要为消费者创造幸福的产品,要让这个环境变得更加有幸福感。正是因为一份眼光、情怀、担当和责任,使得黄华坤董事长的一个小小的作坊能够发展到今天,成为行业的一位领军人物,同时为中国的民族企业带来更多的骄傲,这一切都不是偶然发生的。”

左右品牌幸福大使杨澜左右品牌幸福大使杨澜

  “幸福不远,就在左右”,这不是一个企业、一个品牌的广告语,这是我们一个时代,应该是时时自我提醒和相互提醒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幸福不是能够左右多少,而是多少在你的左右。”

  “1361”战略:新左右,新未来

左右家私总裁汪小康左右家私总裁汪小康

  左右家私总裁汪小康在庆典上分析了信息社会的跃迁、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变革、中产阶级的崛起,他认为线上线下的融合、渠道下沉最终零售化等将成为必然趋势,而产品和服务仍是永恒的主题。

  因此,左右提出了“1361”战略。“1”指的是“5年内实现百亿目标”;“3”指的是将形成“产品平台化、渠道多元化、供应链柔性化”三大核心架构;“6”指的是“渠道零售化、运营标准化、门店O2O化、连接数字化、人才职业化、资本社会化”,对核心架构形成六大支撑,最终实现“1”个家的梦想——“注重设计、品质优先、为顾客提供‘家的一站式产品与服务’的解决方案和生活方式。”

  “1”个百亿目标,“3”大核心、“6”个支撑,好比三头六臂,因为要实现百亿,需要 “三头六臂”,从而实现“1”个家的梦想。

  未来的左右家私,将“内部裂变”和“产业整合”两架马车齐头并进,以“家的梦想”为主题开始泛家居生态链建设,以家居产品为龙头探索出新的经济模式,最终成为一个聚集人才和资本面向家居市场的平台企业。

  岁月风霜三十载

  百味人生唯己知;

  忆往昔,年少轻狂时,俱远矣;

  看今日,而立之年始,继拼之!

  >>点击进入《直播回顾:左右家私三十周年庆暨战略发布盛典》

  (文/新浪家居 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