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格樊宇亮:我们并不深奥,只有那么一点点不同

icon 2016-12-30 09:52:47
icon 0

摘要:当下的国人越来越注重睡眠,注重健康,使得床垫在整个家居行业中所显露出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并且伴随着物质文明和工艺技术的不断升级,床垫的种类逐渐地多元化,国人对床垫的精细化要求也到了空前的境界。

  当下的国人越来越注重睡眠,注重健康,使得床垫在整个家居行业中所显露出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并且伴随着物质文明和工艺技术的不断升级,床垫的种类逐渐地多元化,国人对床垫的精细化要求也到了空前的境界。

美力格樊宇亮:我们并不深奥,只有那么一点点不同新浪家居记者采访美力格总经理樊宇亮先生

美力格樊宇亮:我们并不深奥,只有那么一点点不同新浪家居记者采访美力格首席设计师罗生

  有“背景”的行业黑马

  近年来,国内床垫行业的发展势头正猛,涌现了一批有着国际化背景、创新型思维的床垫企业。其中美力格床垫就是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从美国进入中国市场,短短3年时间,国内专卖店从无到有,到今天发展到近200家。

  新浪家居在2016年年末,与美力格总经理樊宇亮先生和首席设计师罗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谈话,从他们的分享中,能够窥见美力格是凭借什么实力成为床垫界的黑马?

  美力格系出名门,不仅是美国十大床垫品牌Therapedic集团旗下的Medicoil品牌,更是由“床垫教父”雅兰集团创始人施文远先生亲自打造。美力格床垫品牌于1961年诞生于美国,创始人是一位二战期间的飞行员。2013美力格品牌由施文远先生引进中国,力求打造适合国人健康睡眠的产品。

  进入国内市场短短几年3年时间,美力格床垫经历飞跃式的发展,目前在一线二线三线的覆盖率超过50%。同时借助集团强大背景,成为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家居卖场的战略联盟伙伴,也是诸多地产品牌的产品供应商。

美力格樊宇亮:我们并不深奥,只有那么一点点不同

  “黑马”是如何炼成的

  “传统企业用五年时间才能做到的成果,我们基本上用两年的时间就把它做成了。”美力格总经理樊宇亮说道。

  这背后的奥秘,是关于美力格内部强大的系统支撑。樊宇亮介绍道:在人力组织架构上,美力格有一支年轻朝气、务实创新的运营管理团队,以人才为重,公司高薪聘请海内外优秀设计师,包括香港知名设计师罗生等多地精英,组成一只国际优秀设计师团队,帮助品牌全面提升形象,为加盟商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及设计服务。

  营销服务及广告投入方面,美力格与一线媒体深度合作,并签约“中国好舌头”主持人华少作为品牌代言人。

  在经销商的支持上,美力格会定期提供培训,了解产品设计团队、专利技术、营销策划等。此外美力格提供灵活多样的加盟模式、统一设计采购的店面支持、统一售前中后的服务支持。

美力格樊宇亮:我们并不深奥,只有那么一点点不同

 爱与美好的品牌标识

  对于美力格来说,任何优秀营销或广告都离不开产品的支撑,产品是企业长足发展的核心。美力格的产品有一个非常鲜明的标识就是红色格纹幸运织,这个标识的背后是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

  二战期间,飞行员即将远离家乡和亲人,离别时女友在他手腕上系上了一条红格纹织带作为一个幸运物,这条织带成为他战斗岁月中与女友的心灵纽带,并给他带来了顽强拼搏的力量。战后,他创业了美力格,为了纪念战争期间红格纹织带给予的巨大精神力量,这个红格纹幸运织便成为了品牌的标识,象征着对爱情和生活的美好祝愿。

  在美力格的设计师罗生看来,品牌的标识是打造品牌至关重要的元素。他举例说,假如在你的面前摆放着三五家不同品牌的床垫,绝大多数人是无法从产品本身分辨出品牌差异的。而美力格的每一款产品有着红格纹织带这个鲜明的标识,因此消费者一眼就能够辨别,这对打造品牌文化、提供品牌价值很有帮助。

美力格樊宇亮:我们并不深奥,只有那么一点点不同

  创新只是“那一点点不同”

  其实美力格的每一款产品和每一家店面都彰显了品牌的文化和价值观。而其中“野马”床垫可谓是典型代表。

  “野马”获得了2014—2015年家具产品设计奖的床垫产品,独特的军绿色外观加入红格织带彰显了飞行员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爱情信念,使用前所未有的帆布面料打破了床垫的固定外观设计理念。设计师罗生说:“从来没有一家床垫企业用过帆布做床垫面料,因为帆布的表面没有丝绵和软胶之类的柔软光滑,别人都说消费者只懂看表面,得把表面功夫做好;但是我这个人做事踏踏实实,从来不喜欢吹,床垫上面还有床品并不是直接与人体接触,帆布这种耐磨耐用的环保面料为何不能用在床垫呢?消费者需要被正确引导,不能忽悠他们。”

  在店面设计上,美力格塑造了独有的“飞行”文化。罗生本是广告形象设计领域的佼佼者,跨界到床垫领域,他仍然游刃有余。他认为:“少既是多,简就是美,但越简单其实越难做。一开始我就发现为什么每家的东西明明不同,但放在别人店里就感觉一模一样了,所以店面形象设计很重要,因为我们就把飞行员的概念应用到底,比如飞机模型挂板、咖啡桌等生活场景融入其中,这些元素使美力格跟别人不一样,不一样是基于我们很独特的内容。

  在总经理樊宇亮看来,床垫这个行业其实不存在太多的颠覆式的创新,关键在于把握好差异化,产品、品质、店面等等跟竞争对手的差异。其次是抓住消费者的视觉需求,抓住价格需求,抓住睡眠需求。他说:“其实没有太深奥的东西,也没有太多创新的东西,就是踏踏实实多做一点,多投入一点。(文/新浪家居 曾佳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