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時tells:去品牌符号标签,与原创设计同行

icon 2017-01-04 10:27:03
icon 0

摘要:独立设计师党心宇就是这群即将亮相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的设计新星之一。他和设计师小Q共同创立了“挑時”工作室,现有自有品牌居也和QICITA。

  在这个设计的黄金时代,有这样一群后起之秀,他们凭借灵敏的时尚触觉、极致的美学创意、丰富的设计阅历,以及国际化视野与专业化背景,短短几年内,在本土原创设计领域异军突起,成为令人瞩目的新星。

  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就将汇聚这样一群来自世界各地,分属建筑、工业设计、室内装饰、家具设计、软装陈设等不同领域的设计新星,开启一场艺术生活设计及时尚狂欢的派对。展会前夕,新浪家居联合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共同去发掘中国的原创设计品牌,推动设计力量的崛起。

独立设计师党心宇和小Q独立设计师党心宇和小Q

  一个“挑時”的孩子

  独立设计师党心宇就是这群即将亮相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的设计新星之一。他和设计师小Q共同创立了“挑時”工作室,现有自有品牌居也和QICITA。

  对设计师来说,成立工作室,创建属于自己的品牌是每个人的梦想,党心宇也不例外,且表现得更为明显。还在大学时,党心宇就向行业里的前辈取经,为成立工作室做准备,当遇到小Q时,二人一拍即合,随即成立工作室,取名“挑時”。与“挑食”谐音,就像挑剔的孩子,只要求最好。

  工作室以提供优质的家具及家居用品为设计理念,与国内外家具品牌开展设计合作。自2015年成立以来,作为年轻的新锐工作室,挑時已在各大设计展中崭露头角,得到国内外平台及消费者认可。拥有的两大品牌,居也和QICITA,分别代表了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居也旨在提供优质的新中式家具及家居用品,QICITA则从材质和形式上创新,表现更多有个性化的服配类产品和家居用品。

  非“大众情人”的原创设计

  近年来,原创设计之所以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其独一无二的属性分不开,党心宇表示,这也是设计师品牌与商业品牌最大的不同,没有批量生产,只有精雕细琢。

  大众品牌推出市场要考虑普世性,尽可能满足最大消费群体的需要,从设计性和功能性来说,适应越多的消费者越是好的产品。原创设计则不然,她不是“大众情人”,只为某些特定的人群专属,不需要所有人都喜欢,只为打造有个性、独一无二的精品。

  党心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原创设计体量小,设计师在做产品规划时不会一次性规划一整年的产品,而是以单品的形式,把一个一个的单品进行匹配和配套,这样设计师的压力会小很多,也有利于他们对产品整体上的把控。

  去标签化的设计品牌

  每个设计品牌都有自己的设计风格,就像一个特属的标签,给自己一个独特的定位。然而党心宇却统一弱化了居也和QICITA的品牌性和风格性,只以挑時的方式出现。

  在他看来,品牌只是一个符号,只要产品适合无须太多特定标签。

  党心宇表示,设计师一开始其实被贴标签是一件好事,有利于建立自己的市场形象,但后来应把标签去掉。虽然揭掉标签是一件挺难的事情,但不局限风格的设计自由度更高,设计元素的多样性,会带来更多个性化的设计作品。

  2017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挑時将携带新品参加,虽然目前作品无法透露,但根据挑時不成文的规定——每一次展会要有新的产品做展示,这个年轻的新锐工作室将会带来的作品很是值得期待。(文/新浪家居 徐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