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国、吴滨等八位设计大咖相约东莞 内幕在这里

icon 2017-01-18 17:41:27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收到风声,听说八位国内设计界风云人物,都已经在预订3月份东莞的酒店。鼎鼎有名的八位设计大咖此番齐聚所谓何事?新浪家居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原来是为了图谋一件大事——当金羿奖评委!

  近日,新浪家居收到风声,听说八位国内设计界风云人物,都已经在预订3月份东莞的酒店。鼎鼎有名的八位设计大咖此番齐聚所谓何事?新浪家居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原来是为了图谋一件大事——当金羿奖评委!

  2017年3月,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即将在东莞举行,随着展会的临近,过去从属于展会的展品、展位设计评奖活动也即将完成华丽转身,升格为独立的家居行业大奖“金羿奖”,为推动家居行业的设计能力带来新的动力支持。

金羿奖金羿奖

  此前,金羿奖就未热先火,吸引了各方人士的注意,从评选标准到奖项设置,每一次消息的传出都引起业内一阵躁动。但因其评委阵容迟迟没有公布,金羿奖最后这层神秘的面纱也始终没有揭开。现在这数位设计大咖齐聚东莞,为金羿奖而来,他们都有谁?一起来看看:

  何人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作为设计圈里的影响力人物,他是各大设计奖的座上宾,多次被邀担任奖项的评委,如德国Red Dot、IF设计奖,还是中国工业设计红星奖评委主席。十多年如一日,他走遍各大展会,阅尽无数设计作品,他认为设计要鼓励创新、坚持原创,以新作品为新生活添彩。

  陈林,山水组合设计公司创始人。以高档商业餐饮、娱乐空间设计见长。2004年出版作品集《摩登中式》,在国内外热销。主要作品有长沙五十七度湘、上海西贝等。“用设计重现记忆中的家园”是其设计理念,让设计作品能够与人们内心深处的环境意像发生共鸣,让人身处其中,自然地体味到记忆深处的城市、乡村、及至家园故土。这样的设计手法是陈林设计作品的灵魂。

  陈宝光,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为家具业的前辈,他用年华和热情见证了对行业的情结,以丰富的阅历和独到的观察铸就一双慧眼审视“中国好家具”。

  杨冬江,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也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装饰材料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设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意大利《INTERNI》中文版主编,在设计领域有着卓越的地位。

  高扬,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家居产品设计系主任,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毕业于德国慕尼黑艺术学院,如今任教与中央美术学院,曾多次参加米兰展和家具设计大展,有着丰富的设计阅历。

  梁建国,国际著名设计师,也是“制造·中”创始人,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曾获2012年中国陈设委授予的“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最高荣誉——设计艺术家、2012中国室内设计十大年度人物、2014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等称号。

  崔华峰,在中国的室内设计界,这个名字并不让人陌生。他是中国当代东方设计领军人物,中国资深高级室内设计师,也是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还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温浩,广州美术学院家具研究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他还是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先生活·高尚工造”品牌发起人。


温浩

  八位业内领军人物皆已亮相,只为金羿奖而来,他们组成的评委阵容不可不谓豪华。如此还不止,据新浪家居记者了解,评委团还有一位神秘主席尚未揭晓,鉴于八位评委身份地位已经如此之高,担当评委会主席的又是何方神圣?请关注新浪家居跟踪报道。(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