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将提前进入“放假”状态

icon 2017-01-19 10:07:03
icon 0

摘要: 春节将近,大家都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新一轮的消费高峰即将到来。但对于想要购买家居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就要在这个周末提前逛店了,因为与往年一样,大部分卖场将从春节前就开始歇业休假,一般到年后正月初五才开始陆续开门迎客。消...

 家居观察

  春节将近,大家都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新一轮的消费高峰即将到来。但对于想要购买家居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就要在这个周末提前逛店了,因为与往年一样,大部分卖场将从春节前就开始歇业休假,一般到年后正月初五才开始陆续开门迎客。消费者最好提前知晓工厂卖场的放假信息,合理安排家居消费计划。

 规划好假日购物时间

  记者了解到,居然之家的放假时间为1月26日(腊月二十九)到2月4日(正月初八),2月5日(正月初九)开始营业,节日期间,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和怡食家不放假。

  红星美凯龙1月26日(腊月二十九)至1月31日(正月初四)放假休息,2017年2月1日(正月初五)至2月7日(正月十一)商场营业时间调整为11点到16点,2月8日商场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即周一至周五10点到18点,周六日10点至19点。

  集美的闭馆休息时间为1月28日(正月初一)至2月1日(正月初五),2月2日(正月初六)至2月6日(正月初十)的营业时间为10点至16点。

  此外,春节期间的家居消费安全问题也需要关注。假期期间有个别独立建材店面还在营业,此时购物更需要注意商家和品牌的信誉,选择固定商家、大品牌的商品。如果没有市场管理方,或者市场管理部还未上班,最好不要轻易下单。随着线上购物的快速发展,众多消费者也选择在网上订购家居类产品,除去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外,随着1月13日春运开启,快递公司在岗人员就会有所减少,如果是订购春节期间必须使用的家居类用品,应提前购买,并做好延迟收货的心理预期。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的家居用品大多数在包装凭证完整的情况下,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但春节假期比较特殊,需要提前咨询网络店家退货的有关时间规定,特别是大件的家具用品,因为涉及到快递取走的问题,还需要提前询问快递取货时间。

 预定装修需明确细节

  因为放假期间和厂家的沟通会不太通畅,如果节日之前要趁着优惠预定节后的装修和定制家具,就需要更加注意细节。

  在确定设计方案时要多与设计师进行沟通,具体到每一个细节,更要以文字的形式明确,不能简单草率签字了事。要明确所使用材料的安全性和环保性,要求商家出具相关材料的质检报告。交付定金前要了解计价方式。要确认材料用量的算法,包括使用材料的面积、家具内部结构、五金使用数量和价格,详细清单附在合同之后。家具成品的质量、色差、尺寸、规格等和售后维修也要以合同方式明确。交货日期要在合同中明确说明,注意违约责任的约定和由此产生的违约金的索赔计算方式。

  除了做好购物计划之外,刚装修完的房子特别是有暖气的房子节日期间也要注意保湿,在新房内多放几盆水,保证每个房间都有水,便于保持房间湿度,另外,房子还要多注意开窗换气通风,晚上要关好窗户,避免温度过低影响装修效果。刚装修完的房子可以摆放吸收甲醛的绿植或活性炭,或者使用净化治理产品。

  (新京报/ 记者 彭雅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