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关于精装房的新“生意经”

icon 2017-02-09 10:36:33
icon 0

摘要:  1月中旬,三家家居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地发布了公告,宣布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公司。三家公司分别为索菲亚、曲美家居、喜临门。

  1月中旬,三家家居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地发布了公告,宣布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公司。三家公司分别为索菲亚、曲美家居、喜临门,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分别合资成立河南恒大索菲亚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恒大曲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恒大喜临门家居有限责任公司。

精装市场成为部分家居企业重要销售渠道精装市场成为部分家居企业重要销售渠道

  三家公司可谓家居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头羊,同时与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家居产业园“喜结连理”,其实事先早有预兆。2015年5月,恒大集团与兰考县政府签约筹建恒大家居联盟产业园。按媒体报道,该产业园投资100亿元。在筹建之初,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作为发起者,联合了索菲亚、联邦、喜临门、曲美、仁豪、森堡、顶固等知名家居企业,这7家企业明确表示入驻。据介绍,后续进驻家居品牌企业会多达50多家。家居联盟产业园将被打造成为中部家居产业集聚区,恒大集团及七家企业共同出资,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家居产业园。随后在1月中旬,三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合资公司正式起步。

  三家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亿元,索菲亚、曲美、喜临门将以货币现金形式认缴注册资本6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股权60%;河南恒大将以货币现金形式认缴注册资本40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股权40%。三家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分别为12亿元,2.3亿元、3.79亿元。资金用于家居产业园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用地取得、厂房建设、配套公共设施建设、生产设备采购、合资公司运营等费用。在这场联姻中,恒大家居产业园公司将主要负责组织厂房建设;配合销售合资家居公司生产的产品;家居公司则负责生产、研发、销售、日常管理等事务。

  让人关注的是,在三家上市公司公布的公告中,不约而同地提到:“项目建成后的产能将主要供应恒大旗下的楼盘以及区域内的经销商,同等条件下,恒大将优先采购合资公司生产的产品。”换言之,项目产出主要配套恒大的精装房市场。

  家居企业进军精装房市场已经不是新鲜事。随着精装房日益成为主流住宅产品,家居企业有了更多的机会。但是,对于大部分家居企业而言,与房产公司的合作,也成为“行业之痛”。在前几年,货款交付周期长、压货严重、利润低、精装房家居建材质量差……诸多问题困扰着家居企业在精装市场上的开拓。目前,虽然很多企业精装市场成为重要销售渠道,但是面临激烈竞争,家居企业话语权并不多。

  此次家居企业与恒大的联姻,不妨看做家居行业与地产企业之间的又一种交易方式。合资成立家居公司,共同出钱买地、建厂房、生产产品,虽然不同利益方职责各有侧重,但是在供应精装市场之外,也保证了家居企业的利益。退一步讲,在河南布局产业基地,也可以看做企业的生产战略关键一步。七家家居行业巨头聚集同一区域进行投资也较为罕见,一旦聚集起来,兰考的区域效应也明显起来,可带动家居行业开辟中原地区家居产业大本营。无论对于上游的精装市场、企业自身发展布局、行业发展的聚集效应,都是有益的尝试。家居企业的精装房生意,在这样的合作与联姻中,也可以为企业和行业带来发展机遇。

(新京报 /记者 冯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