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昕:敏华控股将以轻触式并购实现跨越式增长

icon 2017-03-27 17:01:07
icon 0

摘要:前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陆昕已加入敏华控股,并担任品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致力于投资并购,以实现敏华在大家居方面的整合能力。日前,新浪家居采访了陆昕先生,了解敏华的品牌发展战略。

  前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陆昕已加入敏华控股,并担任品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致力于投资并购,以实现敏华在大家居方面的整合能力。日前,新浪家居采访了陆昕先生,了解敏华的品牌发展战略。

敏华控股品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陆昕敏华控股品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陆昕


  【新浪家居】敏华控股以不超过4.2亿港币的总对价战略投资Home Group,可谓中国家居行业海外并购的大手笔,首先请问陆总,敏华控股投资Home Group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陆昕】敏华对Home Group的投资及组建战略联盟,对我们双方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首先,通过本次投资并购,敏华与Home Group将在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及制造、市场销售方面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欧洲是仅次于北美市场的重要消费市场,特别是西欧地区,经济发达,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都很高,是高端家居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敏华2016年财年在欧洲的销售额约为4.67亿港币,仅占集团总营收的6.4%,还有极大的增长潜力。Home Group则是欧洲知名软体家居制造企业,在欧洲拥有五大生产基地,产品主要销往西欧国家,2016年销售额约为7.4亿港币。这就决定了双方的战略联盟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1.敏华可以利用Home Group现有生产基地并进一步扩大产能,运用Home Group在欧洲的研发设计、管理及市场经验,进一步拓宽优势销售渠道,将产品快速推向欧洲市场,更加高效地服务欧洲消费者,并将大大扩展敏华在欧洲的市场份额。

  2.双方还将深度整合全球原材料采购及供应链系统,结合敏华控股国际领先的生产制造、品质及成本控制能力,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进一步降低成本并增加各自产品在终端市场上的竞争力。

  3.敏华控股还将在中国市场引进Home Group 公司旗下Fleming北欧宜居品牌布艺沙发,利用敏华国内强大的市场能力及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推向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纯正的北欧设计和超性价比的欧洲品质产品。

  其次,投资并购Home Group也是敏华全球化布局、资本化运作的重要一环。敏华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不仅仅立足于国内市场,更具有全球化战略视野。这次的投资行为也是敏华的一个重要布局,实现企业在全球范围的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共享全球70亿人的大家居,秉承“为千家万户带来健康、舒适、超值、时尚的家居”这一企业使命,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高品质、超值的家居。

  同时,这也是敏华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努力践行“中国制造走出去”,探索家居行业供给侧改革之路的重大举措。在经济新常态下家居行业该如何发展转型,是每个家居企业都要面临的重大考验。敏华希望,不仅要实现企业自身的做大做强,还要树立起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标杆新导向,为中国家居企业扬帆出海,创建真正的世界级企业和品牌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新道路。

  【新浪家居】陆总,我们知道您曾经担任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2017年正式加入敏华控股任品牌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负责敏华对外战略合作及投资并购。希望了解一下您个人对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并透露下敏华控股未来在大家居行业发展及投资并购的战略。

  【陆昕】展望未来,我认为中国家居行业将迎来加速整合、变革发展、更加辉煌的十年。粗放式高速增长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回归商业本质,家居行业资本化、规模化、规范化、精益化发展,真正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的大时代已经来临。我毫不怀疑,未来十年里,中国也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百亿级、数百亿级的伟大家居企业。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在发展战略上进行了变革与转型,越来越多的家居人已经意识到了,只有改变,只有联合,只有转型才是家居行业的大未来。

  我依然觉得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于去年底正式辞去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的职务,进入实体企业,进入行业投资并购领域。我梦想自己能参与到家居行业的大转型、大发展、大变革中去,用自己的全部能力和努力去推动行业的发展,去亲自见证乃至亲身参与一个个伟大的家居企业的诞生和发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这不仅是我对这个行业的期许,也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未来敏华还是将立足于大家居视野,利用敏华的核心战略优势加快通过投资并购及组建战略联盟的方式进军大家居的各个品类,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服务全球消费者。

  我们倾向于以轻触式并购(Light Touch)方式,以共赢的心态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敏华将向其输出核心战略资源,与合作伙伴优势互补、最大限度创造协同效应,在家居各细分品类做大做强打造该品类的独角兽企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培育更多更强的家居行业上市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实现跨越式增长,共同成就大家居行业的千亿梦想。(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