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设计师解读 :18㎡极小户型如何玩转大城小家

icon 2017-03-29 14:59:15
icon 0

摘要:房子越来越贵,户型越来越小,我们怎么办?“18㎡极小户型挑战赛”,中德两国设计师同台竞技,以实景案例360度全景演绎与众不同的“小空间,大生活”。

  房子越来越贵,户型越来越小,我们怎么办?2017年3月19日至22日,中外住宅精装产业设计大咖将聚首设计之都深圳,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特邀中国“住宅精装”新模式的开创者,深圳家具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以及AnD CONSULTING空间魔术师Christian Melz和Petra Vogelsang开启“18㎡极小户型挑战赛”,同台竞技,以实景案例360度全景演绎与众不同的“小空间,大生活”。

    挑战赛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两位设计师,让其分别给我们讲解了如何通过18㎡极小户型玩转大城小家。

 中国:超强收纳

  设计机构:深圳家具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

  设计师: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礼包入住体验 总策划师

  深圳家具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

  户型名称:超强收纳

  户型简介:该户型专门针对23-28岁的城市小白领设计的,大学毕业,月薪5000-8000元,单身或者有伴侣。他们对生活品质有追求,但收入不足以支持他们在市区内舒适的生活。他们需要一张舒适的大床,需要大冰箱、wifi等等,而这些需求的本质,是他们需要一个巨大无比的收纳空间。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礼包入住体验 总策划师

  深圳家具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礼包入住体验 总策划师 深圳家具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

  玄关处

  下班回家,进门就可以把背包、钥匙等物件放在这个柜子上,然后换上家居鞋。在进门的地方可放得下36双鞋子的鞋柜。设计师说:“经过研究,一个成年男性通常有12-18双鞋,所以一个家庭每增加一个人,家里的鞋柜就要预留12双鞋的收纳空间,否则无论你这房子买的多贵,进门口一定满地都是鞋子。”

  卫生间和厨房

深圳家具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介绍超强收纳空间深圳家具协会住宅精装研究院院长—关永康介绍超强收纳空间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小巧舒适,精致的开放式厨房充分考虑生活需要,从垃圾桶到食物、餐具等各类物品所需储物空间一应俱全。厨房配备有电磁炉、大冰箱、洗衣机、可拉缩式碗柜、4个大储物柜。考虑到年轻人大多叫外卖的习惯,目前仅适合在厨房做简餐,做个水果蔬菜沙拉、煮个方便面煎个蛋等。还有一个可增长的置物桌,平时收起以畅通行走。

  餐桌or梳妆台

  特殊设计的餐桌同时也是一张写字台,掀起面板又可以变身梳妆台,满足不同生活场景需要。

  客厅:看得到的地方都是收纳

  进入客厅则是一个宽敞的榻榻米空间,每一格下面都有储物功能,如果是朋友来访,可以升起榻榻米内的大餐桌,来一场美食欢聚,客人临时需要留宿的话,从榻榻米内取出枕头和床褥,即可打造临时卧室。

  这个客厅除了大、以及有电视、懒人沙发等日常宅家必备品外,为了满足年轻人喜欢社交的需求,整个客厅底下全部都由储物空间组成,可放得下15立方米的物品:一张电控升降桌:桌游、喝茶、麻将;还有朋友留夜用的被褥枕头,甚至还能装得下酒柜!找三五个闺蜜/基友来开派对是件很简单的事情。

  loft二楼:1.8米的大床和大衣柜

  在loft二楼,除了大床,同时也有充足收纳空间的衣柜、书柜和方便的小写字台,可以上网、阅读等。同时,设计师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个懒人福利,全屋灯光、音响等都是智能控制,在二楼困了不用跑下楼,直接用手机关灯就行。

  "家庭影院"

  想象过在小房子里看家庭影院吗?想象过在小房子里玩超大屏的游戏吗?18㎡的房间竟然做到了。6米距离的豪华私人影院,让主人可以在二层欣赏精心珍藏的好莱坞大片。

  德国:百变空间

  设计机构:德国AND机构

  设计师:德国设计师Christian Melz、Petra Vogelsang

  户型名称:百变空间

百变空间百变空间

  简介:同样的18㎡极小空间,不一定是极致的个性化,而是让不同的生活功能和场景在变化之中,达到最佳的生活品质。在德国设计师的理念中,设计是为人和生活服务的,人是充满活力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因此,德国设计师希望为“小空间”赋予更多变的可能,让客厅、卧室、工作空间等自由切换,让沙发、书柜、床等家具部品自由组合,让18㎡极小空间演绎出“百变空间”的生活乐趣。

德国设计师Christian Melz德国设计师Christian Melz

  隐藏式桌子

  整个空间处理得简洁干净,看似不动声色,实则机关无数:用餐时,从墙壁可以拉出可容纳6人同时进餐的宽大餐桌,如果只想一个人简单进餐,稍作折叠便可以转换成单人餐桌模式,不需要用餐的时候,整个“餐厅”可以全部收入墙壁里完全隐形,为客厅省出宽敞休闲空间。

  客厅与厨房分隔 防止油烟

  厨房通过推拉门实现开放和关闭,可以让空间看起来更佳整洁。

  超强收纳


  充分利用层高而设计的收纳柜让每一件物品都有有容身之所,灵活的梯子可以左右滑动助人轻松使用高处的储物空间,平时也可以作为一个简单的临时衣架使用。

  沙发变身床

  即便有客人要来留宿也全无压力,拉下沙发背板,客厅一秒就可以变成临时卧室。设计师充分挖掘空间的多种可能性,居住者可以根据生活模式转换使用不同生活场景,实现18平米乘以N的效果。

  干湿分离的浴室

  同样是干湿分离,同时将滚筒洗衣机放在了楼梯的下方,节省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