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拎包入住体验展:日本丹麦设计师眼中的都市生活范本

icon 2017-03-29 15:56:4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采访了日本著名都市住宅空间专家、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设计师—林典子和桑野阳平,了解他们眼中家的样子。

  3月19-22日,“2017深圳家居设计周”于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展,Mexarts漾美旗下MexartsDesign Studio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与深圳精装研究院共同策展的【都市拎包入住体验展】在5号馆亮相,通过日本、丹麦设计师携手打造的三个不同功能家居样板间,集中展示了精装一体化趋势下,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对精装房运营模式的变革和成果,引发了地产和家居行业关于精装时代的共同思考。

  【都市拎包入住体验馆】展示55㎡、85㎡、135㎡三个户型样板间,由来自日本、丹麦的三位著名设计师联手,分别模拟不同家庭的生活方式,在家居设计中融入了对“生活”、“家”、“家人”几个要素的深刻理解,巧妙利用空间的转化和互动,让家更温馨。

 55㎡小户型:单身的贵族之家

模拟展示图模拟展示图

卧室

隔断通透的隔断

  55平米的户型是针对都市单身而设计,这个55平米空间的男主人是 IT工程设计师,一个人生活,单身状态,有时候朋友来作伴。和普通的单身公寓很大的不同是,虽然只有55平米,但整个空间感觉起来没那么闭塞,因为将墙改造成了隔断,这个改造尤为重要。通透的隔断让一个小小的空间将格局打开,拥有更大的自由空间。

餐厅餐厅

衣帽间

     这个55平米空间有一个非常宽阔的厨房空间,用餐空间延伸做了吧台,招呼朋友用餐享受互动的聚餐快乐;不仅如此,还有步入式衣柜、可放1.8米宽大床的休息区域,整个单身公寓的居住也可以很幸福。

  85㎡户型:三口的亲子之家

 85㎡户型模拟图 85㎡户型模拟图

卧室卧室

  82平米的空间是针对都市生活的年轻家庭而打造。通过整齐的收纳宽敞的玄关、畅所欲言的客厅、宽敞的卧室、使用方便的厨房、收纳功能强大的儿童房等元素,搭配著名产品设计师桑野阳平的家具,重视整体功能性的空间设计。

  135㎡户型:五口的和乐之家

135㎡户型模拟展示图135㎡户型模拟展示图

  135平米的空间则是为都市生活的精英家庭而设计。宽敞舒适的客厅空间与书房形成整体统一感,搭配丹麦设计师Hans设计的Noir系列家具,为精英家庭打造独一无二的生活环境 。

  在这个空间里,住着5位住户,分别是两位男女主人和他们的父母和7岁的小男孩。卧室和公共卫生间的开门位置做了改动,从而形成宽大的横厅模式,让客厅与餐厅共享一个宽阔的空间,产生一种比想象中还要大的感觉。

客房客房

  同时,在三个样板间里,现代智能化设计也得到了精彩展示:能显示天气预报并调控灯光的镜子、可用作视频对讲的平板电脑、随时观测身体指标的笔状检测仪……功能性、设计感与人性化在这里得到了完美融合。

  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三个户型的空间设计者、日本著名都市住宅空间专家、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设计师——林典子。除了分享三个户型的设计理念,林典子也介绍了日本都市住宅设计的趋势:在日本的住宅设计中,非常重视客厅的情感交流作用,有一个开阔的空间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融合、交流,这样的趋势也在三个户型设计中有所体现。

日本著名都市住宅空间专家、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设计师—林典子日本著名都市住宅空间专家、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设计师—林典子

  在135平大户型的设计里,林典子将原来封闭的书房空间打开,和客厅融为一体。她认为,其实人们不会总是在书房里读书,将客厅和书房整合在一块,可以让空间更好的地被利用起来,家可以在更宽阔的空间里互动。通过推拉门的设计,书房拥有开放式和封闭式的两种空间状态。当屋主需要安静的看书时,只要推拉门一关就可以形成相对封闭的空间区域。同时,三个样板间融入了日本家居设计中最为精华的空间设计、收纳设计以及丹麦家居设计中注重舒适度和体验感的核心理念,利用科学合理且人性化的设计方式,使家成为真正符合生活和情感双重需求的完美空间。

书房书房

  55平、82平户型的家具设计者、同样来自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的设计师桑野阳平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这位前无印良品的资深产品设计师从无印时代便秉承了“设计并非是设计师的自我展示,而是为了人们幸福生活的客观存在的配角”价值观。

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的设计师桑野阳平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的设计师桑野阳平

  在他看来,家具形态的在时代的长河中一直没有颠覆性的进化,作为形态已经完成的领域,在设计上不过分理解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家具设计师,设计并不是做一个完完全全改头换面的创新,而是让家具顺应这个时代的发展,顺应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符合人们生活方式的功能性。

   

  桑野阳平现场展示了他在此次项目中所做的一款设计——55平米小户型中的1.8米大床和床头柜。床头柜和床基本上同高,合理的人体工学角度让躺在床上看书、看电脑都很舒适,随手置物也十分方便。在细节方面,他考虑了人们会在床上看手机、iPad的习惯,特意在床侧设计了可供充电的插座。针对收纳问题,桑野阳平也做了充分的考虑,床侧可以放置书籍和杂物,床体内部也是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抽屉的设计令物品取放十分方便。床头柜下侧柔和的光源,为卧室营造了轻松而温馨的氛围。

  在都市拎包入住体验展中,设计师们站在居住者的角度,设身处地去实现他们对家的渴望,在有限的空间中展示生活的无限可能:单身的贵族之家、三口的亲子之家、五口的和乐之家,家的幸福感不会因为面积大小和居住人数的不同而被局限。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三个户型由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与深圳精装研究院共同策展,也代表着家居企业在精装化趋势下的某种发展思路:通过资源整合,从单一的售卖产品到提供完整的配套服务。另外,漾美(中国)设计事务所已经和万科等大型地产进行了深入合作,相信在未来的家居市场上,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