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卫浴正式登陆A股主板 暴涨44%达涨幅限制

icon 2017-04-05 10:12:25
icon 0

摘要: 4月5日,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达卫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挂牌上市,正式登陆A股主板,成为其35年高速发展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预示着惠达卫浴即将借助资本的力量,激发企业活力,实现再次腾飞。

  4月5日,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达卫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挂牌上市,正式登陆A股主板,成为其35年高速发展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预示着惠达卫浴即将借助资本的力量,激发企业活力,实现再次腾飞。

 惠达卫浴挂牌上市现场 惠达卫浴挂牌上市现场

  据了解,惠达卫浴本次发行股票的数量为7104万股,发行价格为13.27元/股,股票代码:603385。鸣锣开始后,惠达卫浴随即涨停,涨幅至44%,达到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众人共同敲响惠达卫浴上市的钟声众人共同为惠达卫浴上市鸣锣

  然而,惠达卫浴今日这一实锤的敲钟,正式登陆A股主板上市究竟意味着什么?

  背景

  群雄逐鹿的卫浴行业

  众所周知,作为陶瓷行业分支的卫浴企业,近年来的表现尤为抢眼,海外上市、强强联合、明星代言等行为,每一个步骤都吸引着整个卫浴行业的热切关注。尽管有不少卫浴企业融资上市,但由于卫浴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及企业间竞争日趋白热化,在行业内始终无人敢自称“老大”。

  因此,中国卫浴行业龙头老大的位置,自然引起群雄逐鹿,不少企业纷纷上市,以期打破这一局面。另一方面,当前国内不少卫浴企业面临着发展瓶颈,产业升级、扩大生产及品牌建设均需要大量资金支撑,融资上市便是打开壁垒的首选方式。

  毋庸置疑,“上市”二字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关键词之一,其最重要的是能够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正如惠达卫浴董事长王惠文所言,上市使惠达卫浴获得了新的发展契机,惠达卫浴将充分利用这个契机来确定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预测

  惠达卫浴或将成为首家百亿卫浴企业

  惠达卫浴近年上升势头凶猛,剧招股书显示,2014至2016年度,惠达卫浴营业收入分别为20.9亿元、22.3亿元和22.8亿元,呈现逐年增长趋势;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1.0亿元和2.4亿元。

  其中2015年出现净利润负增长情况,是由于拓展海外业务、市场推广、产品出口导致的支出增加,及参股公司达丰焦化业绩大幅下滑所致。随后的2016年,惠达卫浴净利润同比增长129.5%,业绩相当抢眼。

  据了解,惠达卫浴经过35年的沉淀与岁月洗礼,已经发展为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卫浴企业之一,每年为中国百姓输出近1000万件卫浴家居产品,产品涵盖了卫生陶瓷、五金洁具、浴缸浴房、浴室柜和陶瓷砖五大类上千个品种。

  此外,惠达卫浴还不断加快海外战略布局,拓展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市场,持续加大在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牌营销等领域的投入,从而扩大国际竞争优势,

  不断巩固其市场地位。

  事实上,惠达卫浴目前已经搭建起品牌营销、设计研发、售后服务的“三驾马车”。未来,惠达卫浴将从传统型企业转型升级为智慧生态型企业,全力拥抱互联网、物联网和工业4.0时代,“百亿惠达,百年惠达”目标指日可待。

  洗牌

  产品竞争转为资本竞争

  惠达卫浴募集资金达8.25亿强势入市,外加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及品牌效应,惠达卫浴的上市一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不禁引发行业思考。一方面,处于行业发展风口浪尖上的卫浴行业,将由产品竞争转向资本竞争;另一方面,“上市潮”将加速卫浴行业洗牌,对于像惠达卫浴这样成功走向上市之路的企业来说,意味着竞争筹码的增加,但对中小企业来说,更多的资金及资源倒向大企业,并非好事。

  继2016年之后,“上市”依旧成为贯穿2017年家居行业的关键词,似乎能否排队上市本身,就已成为家居企业争夺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祝贺惠达卫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挂牌上市,正式登陆A股市场。(文/新浪家居 王涛)

惠达卫浴董事长王惠文致辞惠达卫浴董事长王惠文致辞

券商领导致辞券商领导致辞

唐山市政府领导致辞唐山市政府领导致辞

  惠达卫浴董事长王惠文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仪式  惠达卫浴董事长王惠文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仪式

  惠达卫浴董事长王惠文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仪式  惠达卫浴董事长王惠文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仪式

  惠达卫浴与上海证券所互送礼物
  惠达卫浴与上海证券所互送礼物

  惠达卫浴与上海证券所互送礼物
  惠达卫浴与上海证券所互送礼物

大合影大合影

点击进入:新浪家居特别策划 | 惠达卫浴上交所上市【专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