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家装人生存状况调查:装饰的,都是别人的家

icon 2017-04-28 16:16:36
icon 0

摘要:们装饰过很多房子,别人的房子。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调查了多位家装行业的工程经理与设计师,倾听他们的故事。

  新浪家居五一特别策划

  他们装饰过很多房子,别人的房子。

  装修行业被称为脏乱差行业,标准缺失、管理混乱,而且,常常有业主反映,装修从业者、特别是装修工人素质一般。虽然熟练的装修师傅人工费用正不断提升,但人们对他们的印象仍旧没有改变。

  另外,他们装饰过很多房子,但自己在大城市里却往往还没有安家。他们的美、对生活的追求,全部付诸于客户的家中。这些劳动者的真实生活状况,究竟如何?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调查了多位家装行业的工程经理与设计师,倾听他们的故事。为保护被调查者,我们将对其照片进行模糊处理。

  工程经理篇

  这是一群工作在幕后的人,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作品。他们早出晚归,在工地、毛坯房的环境中工作。在常人眼里,这份工作枯燥、无趣、辛苦,他们虽不是建造师、工程师,但作为工作在家装最前线的匠人,却用辛苦的汗水为千家万户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家……

  甘先生:努力在深圳建个自己的家

  【职业身份】工长

  【收入自评】还行

  【选择装修公司优先考虑】环保

  【心中家装公司前三甲(所在品牌除外)】名雕 海大 居众

 甘先生 甘先生

  25岁的甘工长,年纪轻轻却已经在家装行业摸爬滚打快6年,从小小的水泥工逐渐成长为工程经理。因为职业的原因,甘工长习惯了早出晚归,在工地、毛坯房的环境中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的他目前最烦恼的仍然是业绩额,虽然很辛苦,但他表示未来依然会选择留在这个行业。

  正是因为熟悉装修,甘工长认为在选择装修公司时最重要的是环保因素,在他看来,环保的材质与专业的装修流程对工程质量的影响最大。

  作为工作在家装最前线的平凡匠人,他常常为了别人的家操心劳累。在深圳这个生活节奏快、消费水平高的城市里,他说:“未来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在深圳拥有属于自己的家。”不同于一般年轻人对现代简约以及北欧风格的追求,他更偏好中式设计,并决定将自己的家装修成中式风格。”

  刘先生:未来会选择回老家

  【职业身份】某工程经理

  【收入自评】还行

  【选择装修公司优先考虑】工程质量

  【心中家装公司前三甲(所在品牌除外)】名雕  居众

  (照片:受访者拒绝提供)

  36岁的刘工长算是我们采访过的工程经理中的较为年长的人士,一开始由朋友推荐进入家装行业,至今担任工程经理已经超过5年了。谈到未来是否会长期做下去,他表示对于目前的工作状态,他感到很满意,未来也将坚持在家装行业。

  由于长期在外工作,地点常常不固定,距离家远是刘工长在工作中最烦恼的问题。

  说到安家,在他看来,深圳也并非其首选之地。深圳房价高,要想在此安家并不是那么容易。因此,未来他将会选择回老家。

  设计师篇

  设计师给人的感觉是文艺、高大上、传说中那般狂拽酷霸屌,但真实的他们又是如何?有着怎样的故事?

  小刘:希望有提升自我的空间

  【职业身份】乐蜂装饰设计师

  【收入自评】还行

  【选择装修公司优先考虑】环保

  【心中家装公司前三甲(所在品牌除外)】 名雕

  【自理名言】“甲方虐我千百遍,我待甲方如初恋!”

  (照片:受访者拒绝提供)

  22岁的小刘刚毕业就来到了深圳,在误打误撞的情况进入家装行业,目前成为设计师还不到一年,还属于学习状态,至于会否长期做下去,她并不是那么有把握:“做多久,没有具体考虑过。在这个生活节奏快、消费水平高的城市里,首先考虑的就是薪金高低的问题,希望我所做的职业有一个可以提升的空间。”

  身为设计师,不停的改改改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在工作中她最烦恼的问题就是加班,她常常会被客户类似的小要求所雷倒,比如:“要低调奢华,要高大上,但却没有明确诉求”“你就随便弄弄,画个图,很快的”等等。

  朱工:选择装修公司要看品牌

  【职业身份】装饰公司 设计师

  【收入自评】还行

  【选择装修公司优先考虑】品牌

  【心中家装公司前三甲(所在品牌除外)】 XXX(所在品牌)

  【自理名言】设计是拉近空间与人、人与人、人与社会的距离。

朱工朱工

  身为设计师中的“战斗机”,朱工已从事室内设计达8年,为众多的消费者提供优质家装设计,其代表作品更是多不胜数。

  作为设计师,朱工擅长别墅及豪宅设计,并能熟悉运用多种风格。在众多的风格与设计中,他个人最喜欢的依然是中式风格。

  朱工所在的平台属于国内较为知名的装修公司,一直注重品牌和专业实力的打造,为消费者提供中高端家装一体化服务,因此,朱工深刻的了解品牌重要性,并认为在选择装修公司时最看重的是品牌。

  在他看来,设计是拉近空间与人的距离,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拉近社会与人的距离。(来源:新浪家居 撰文:陈文敏 调查:李世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简一叶祖理:跟进深圳东进策略 让更多人用上好的大理石瓷砖五一 ▎“放价式”装修 or名雕“放假式”装修,您怎么选?拒绝“价欺”,选择名雕,无忧享假期2017中国家具导购生存状况调查| 五一特别策划雅芳婷携手芬兰200年家居生活品牌Finlayson开启北欧自然简约风定制产品尺寸不对延迟交货 买家与商家闹上法院一体化服务+金融支持,名雕助您打造更高品质家居生活创·自然之美 2017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发布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惠阳站)成功举行施香四溢!施力普南宁新梦店蜕变五觉睡眠新登场松木为何是儿童家具首选材料【香山美墅】诗意的生活从选择名雕开始一张龙光城专属邀请函| 名雕云定制•颠覆•重构家装盛典等您启幕简一叶祖理:跟进深圳东进策略 让更多人用上好的大理石瓷砖五一 ▎“放价式”装修 or名雕“放假式”装修,您怎么选?拒绝“价欺”,选择名雕,无忧享假期2017中国家具导购生存状况调查| 五一特别策划雅芳婷携手芬兰200年家居生活品牌Finlayson开启北欧自然简约风定制产品尺寸不对延迟交货 买家与商家闹上法院一体化服务+金融支持,名雕助您打造更高品质家居生活创·自然之美 2017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发布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惠阳站)成功举行施香四溢!施力普南宁新梦店蜕变五觉睡眠新登场松木为何是儿童家具首选材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