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方法,快速解决厨房收纳

icon 2017-05-09 17:23:54
icon 0

摘要:柴米油盐齐备,锅碗瓢盆俱全,煎炒烹炸热闹。东西多、空间少,一不小心厨房就成了家中需要整治的“重灾区”。

柴米油盐齐备,

锅碗瓢盆俱全,

煎炒烹炸热闹。

东西多、空间少,

一不小心厨房就成了家中需要整治的“重灾区”

桌椅、厨具、锅碗瓢盆、瓶瓶罐罐……

东西越来越多,

收纳空间越来越少,

要想厨房时刻整洁有序、存取方便,

你需要在收纳问题上做足功夫。


1

   解决餐桌椅收纳

亲友来家里聚餐需要备很多椅子,但平时又用不了那么多,椅子该怎样收纳才便利呢?

问题1

▼有计划地搭配餐椅

如果家中吃饭的人较多,而餐厅空间又不大,可以选一些可折叠,或者叠摞式椅子,占地少、好收纳,又方便使用;如果家里人少,可以不局限于餐椅的功能性,选几张色彩、线条、设计都有个性的椅子,来搭配使用,还能给家里增添一些魅力。

▼一般预留4-6把就好

一般家里餐桌以4-6人的聚餐人数设置,平时家里可能只有2-4人用餐,因此建议餐椅固定配4-6把为主,如果平时摆4把椅子,另外可选择一些折叠式坐椅,不用占太多空间,以备不时之需。

备用的餐椅分散收纳

如果餐厅没有太多空间收纳很多餐椅,可以考虑将椅子分散至其他空间,例如放置在客卧、书房或者阳台等地,多人吃饭时可以将椅子搬来使用,使用完再物归原位,这样既能让椅子物尽其用,也不会让餐区因家具多而拥挤不堪。

 

2

  解决厨具收纳

家里锅碗瓢盆太多了,大小不同,高度不一,要怎么利用橱柜才方便取放?

问题2

 

按照使用顺手原则规划收纳

建议厨房收纳设计以使用顺手原则考量,伸手就能够到要使用的物品才不会搞得手忙脚乱。经常用的物品放在手边容易拿的地方,按照使用频率高低进行收纳设计,能提高厨房的使用效率。

常用物品不必非要收在柜中

常用的锅具、厨具不一定都要收到橱柜中,也可以放在离灶台或水槽较近的位置,例如挂在墙面或操作台面置物架上便于取放;而不常用的厨具则可以收放在离灶台较远的橱柜中,把操作台附近的空间留给使用频率高的物品。

将餐具分类放置

餐具瓷器种类多,外形大小又不统一,可按照餐具的功能和大中小分类,然后再按照使用频率摆放顺序,例如不常用的和体积较重的大件放在下方,水槽下收纳尺寸较高的锅具,橱柜转角处设拉篮也可收纳一些厨房小电器。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