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线城市正在成为家居连锁巨头的重头市场

icon 2017-06-21 11:06:05
icon 0

摘要:据中国家具协会资料,珠江三角洲是中国公认家具业最为集中、产值最高、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区域,这里聚集了原料供应商、家具制造商和家具分销商。把店开到距离原料地、制造商更近的珠海,有利于家居大卖场降低生产成本。

  身为珠三角地区中心城市,珠海成了家居大卖场争相开店的新战场。

  6月8日,红星美凯龙宣布进驻珠海,今年年底在珠海“O2O海纳城”开出“未来家居体验之城”,新店签约面积近5万平方米。去年5月,居然之家已经抢先在珠海开了一家店。此外,珠海本地规模最大的家居大卖场世邦集团今年也将在珠海开旗下第五家店。

  吸引家居大卖场的,首先是珠海在产业布局上占据的优势。据中国家具协会资料,珠江三角洲是中国公认家具业最为集中、产值最高、综合配套能力最强的区域,这里聚集了原料供应商、家具制造商和家具分销商。把店开到距离原料地、制造商更近的珠海,有利于家居大卖场降低生产成本。

  选址建造珠海市电子商务聚集区的海纳城,红星美凯龙还能节省一部分物流和仓储成本。要知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把电商平台作为自己选购家居产品的重要渠道,2015年,家居产品就已经成为除服装外、淘宝上交易额最高的品类。而来自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中国家具产量出现一个新的峰值,达到约7.8亿件。

  更重要的是,伴随居住人口数量增长放缓甚至减少,一线城市家居大卖场布局已趋于饱和。统计数字显示,2015年末上海常住人口总数比2014年末减少了10.41万人。这是新世纪以来,上海市常住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降幅为0.4%。除上海外,北京也出现核心区人口减少,广州的人口增速也呈阶段性放缓趋势。家居企业都在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

  二三线、甚至是四五线城市,正在成为家居大卖场的新希望。这些地区城镇人口增长的同时,也处于利好家居大卖场的消费升级阶段。就拿珠海来说,当地常住人口五年间增加了7万。虽然二三线城市的经济水平和消费水平相对较低,但这些区域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品质、个性化需求日益提升,市场容量可观。

  截止2015年末,红星美凯龙三线以下城市开的门店占到总数的23.7%(13/55)。而居然之家的比例为56.1%(37/66)。 

  尽管在限购政策下,珠海新房成交率进入一个相对理性的阶段。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个有前景的家具市场。大型家居卖场的进驻可能还会改善目前珠海家具市场分散的局面。最新数据显示,珠海市一共有153个家具零售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