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闭着眼睛刷也不会错的万能墙壁色号

icon 2017-06-27 16:16:15
icon 0

摘要:小王最近要刷墙,油漆供应商一言不合给了他一本100页厚的色卡,每页上面又有80种颜色可以选。对着这8000种颜色,小王擦着眼泪要求划重点,大家又纷纷支招说,应该选择流行色。结果他一查有80种流行色。

  小王最近要刷墙,油漆供应商一言不合给了他一本100页厚的色卡,每页上面又有80种颜色可以选。

  对着这8000种颜色,小王擦着眼泪要求划重点,大家又纷纷支招说,应该选择流行色。

  结果他一查有80种流行色。

  比如去年流行的粉+蓝组合,是色彩研究机构潘通推出的的2016流行色:

  美国品牌PPG又宣布自己的2017年度流行色是马鞭草紫:

另一个美国品牌Benjamin Moore说今年的流行色是水晶紫。另一个美国品牌Benjamin Moore说今年的流行色是水晶紫。

荷兰品牌Dulux觉得今年的流行色那肯定是水洗蓝没毛病:荷兰品牌Dulux觉得今年的流行色那肯定是水洗蓝没毛病:

  所以流行色基本就是一场世纪大营销,比如Elle Deco上各种室内颜色文章,就是各大品牌推广自己主色系的战场之一。

  你没事出门闲逛,随随便便看到的某个好看的颜色,也都是色彩机构团队花费了无数精力创造寻找出来,然后通过各种渠道放出预测,进而成为流行色系。

小王听完以上,表示深以为然且毫无帮助,还是要跪下来拼命摩擦色卡的封面,求色卡之神出现赐他一个闭着眼睛刷也不会错的墙面油漆色号。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篇极为粗暴的文章,斑马姐咨询了现实生活中的色卡之神——资深墙面色彩专家,以Dulux的色号为准,送大家五个闭着眼睛也能刷的色号。

采光好适合的3个冷色号


  墙面色彩选择,隶属于一套系统方案,和家具、软装、采光、层高都相互关联。

  如果你家采光好,尤其是朝西暴晒、或是楼层特别高且明亮的房间,大面积涂刷的墙面须尽量采用清爽的冷色系,避免使房间过于燥热。

  色卡之神阅色无数,挑出了闭着眼睛选也不会错的三个冷色色号:

  1. 蓝 (色号来自于Dulux):90BG 72/063

  搭配:蓝色墙面+白色/原木色家具   搭配:蓝色墙面+白色/原木色家具 

  很多旁友都问起过一种较深的蓝灰色,多出现在各种北欧家居效果图里,尤其搭配黄铜配件极美:  

  你看效果图无一不是高层高、大开间兼具强采光,而且还往往只敢刷一面墙。

  所以我们普通人家的公寓房,想选蓝色,就挑上面那个淡蓝色最safe,全屋用都不会有问题。

  配最常见的白色和原木色家具都不会错,清清爽爽,什么北欧日式美式都能搭,是万能冷色号。

  要注意,同一个色号在不同的采光环境下呈现的视觉效果都会不同,所以放的效果图和实际在你家墙上出现的又是两回事。

  总之配上白色和原木色家具,这种万能蓝都不会错。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